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外国语学校的杜同学,你干的好事,大家都知道了!

日期:2023/2/8 3:47:2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01

{title:万州外国语学校的杜同学,你干的好事,大家都知道了!,url:https://www.cqcb.com/county/wanzhou/wanzhounews/2023-02-01/5159480.html,image:https://image2.cqcb.com/d/file/county/wanzhou/wanzhounews/2023-02-01/d3a38d81fb90e7a3846c2891a18e7315.png ,smalltext:来自上游新闻客户端,id:5159480,classid:644}万州外国语学校的杜同学,你干的好事,大家都知道了!源上游新闻杨潘2023-02-0119:05

1月31日初三年级开学第一天,杜同学的英勇事迹已经传遍整个万州外国语学校。

这件事要从一个手机说起......

机智少年与贼周旋

1月20日下午,杜同学正在周家坝转盘广场玩。突然走过来一个跛脚男子拉着杜同学悄悄问:“要手机不?”杜同学正准备拒绝,在看见男子手里的手机后立马改了主意。

男子手里那个手机的外观明显是女士喜欢的配色,不像男子本人的,加上男子神情可疑,他便怀疑手机是盗窃的。

他假意购买,拿过手机,发现手机锁屏界面上有同一电话号码的多个未接来电,便暗自记下电话号码。

男子走后,杜同学便拨打了那个电话号码:“你朋友电话是不是被偷了?刚有个跛脚男人拿着个手机在周家坝这边拉着路人卖。”得到那边的肯定回复后,杜同学一直绷着的心也一松:“我现在跟着他的,你们随时可以与我联系。”

与警察协力捉贼

不一会儿杜同学便接到了龙都派出所民警的来电。

杜同学仔细向警察描述男子的外貌特征和衣着打扮。“警察叔叔,你们快来,那个男子正朝汽车北站走。”“同学,感谢你提供的重要线索,你保护好自己,不要跟下去,我们通知最近的周家坝派出所,马上到。”龙都派出所民警对杜同学道。

周家坝派出所的民警根据杜同学提供的信息,紧追男子行走的路径。很快在汽车北站对面的商业区发现该男子,并和随后赶到的龙都派出所民警一起将其抓获。

以后依然会出手

1月31日上午10点,龙桥派出所民警来到万州外国语学校。平时热情开朗的杜同学,在接过民警献上的鲜花和表扬信的时候,却显得很不好意思。

杜同学说:“感觉是一件小事,没想到警方会这样借此机会表扬我,还挺自豪的。以后遇到这种事情,我也会出手相助的。”

警方提醒

龙都派出所民警邬光辉提醒广大市民:

在面对违法犯罪行为时,切勿凭借一腔孤勇,蛮干硬干。一定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寻找合适的机会及时报警。避免与嫌疑人正面冲突,要见义“巧”为、量力而行、全身而退。在保持心中的正气和热血的同时,也要注意伸张正义的方式方法。

上游新闻记者杨潘

编辑:周芝逸

责编:秦雨

审核:宋岩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