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成安县 > 正文

邯郸市成安县李家疃镇召开2023年新春招商引资暨乡贤助力家乡发展座谈会

日期:2023/2/26 7:29:2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1-28

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开新局。1月27日上午,邯郸市成安县李家疃镇召开2023年新春招商引资暨乡贤助力家乡发展座谈会,听取在外工作乡贤和在外创业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畅叙桑梓情谊、共谋发展大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瑞臣出席活动,李家疃镇全体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代表、20余名乡贤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瑞臣通报了成安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有关政策。他表示,特色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压舱石”,是农村市场主体的“主力军”,各位乡贤和企业家要持续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充分发挥在外多年的人脉、资源优势,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多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注入新的动能。

李家疃镇党委书记王赈宇首先代表李家疃镇党委、政府向李家疃籍在外乡贤和企业家代表致以新春祝福,对大家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镇长丁海强致欢迎词,感谢大家回到家乡叙乡情、谋发展。

王赈宇向与会领导和乡贤代表介绍了全镇2022年以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2023年发展规划,大家一同观看了李家疃镇特色产业发展专题片。乡贤代表对家乡的发展变化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并立足自身行业领域,畅谈创业历程和工作体会,围绕如何推进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壮大家乡特色产业、引进培育乡村人才等内容建言献策。

近年来,李家疃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乡贤的大力支持下,全镇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特别是以白范疃村为中心的食用菌种植、加工产业迅猛发展,驶上了规模种植出新彩、加工销售一条龙、科学发展靓品牌的快车道。目前,全镇共有食用菌大棚3000余个,占地5000多亩,年产值达到3亿元,纯利润近亿元,产品远销上海、黑龙江、山东等地,带动周边2万多名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致富,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王赈宇说:“今后将以白范疃村为中心的食用菌种植示范区项目助推“万亩食用菌基地”建设,努力打造成为北方地区的蘑菇小镇、专业小镇、产业小镇,让李家疃镇的绿色无公害食用菌产品走上全国各地百姓的餐桌”。白范疃村党支部书记白振清高兴地说:“俺村种植蘑菇已有40多年的历史,刚开始群众在自家房前屋后小面积种植,随着市场经济意识的增强和镇党委、政府的积极引导,近年来,村里种植规模迅速扩大。现如今,村里的种植大户一家就种植9个大棚,年纯收入达到70多万元,小蘑菇变成了‘金疙瘩’”。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直抒胸臆、畅所欲言。李家疃籍乡贤和企业家代表对镇党委、政府在改变家乡面貌,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够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李永伟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