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福州市 > 正文

福州部署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攻坚行动

日期:2023/5/8 17:21:24 浏览:

)5月6日,福建省福州市食安办召开2023年全市食品安全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福州市法院、市委网信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粮储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城管委等部门和各县(市)区食安办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福州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长抓不懈,全面加强农业源头和食品生产经营过程监管,严防系统性、区域性和行业性食品安全风险,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福州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紧盯群众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突出强化畜禽和鳗鱼等水产养殖主体、食品生产企业、学校(单位)食堂、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摊贩等重点行业企业的监管,齐心协力推进问题治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充分发挥执法办案的铁拳作用,严厉打击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非法使用禁限用农兽药、掺杂掺假、制售不合格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群众反映强烈和突破社会道德底线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要深入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建立健全主要负责人负总责、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分级负责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建立风险管控清单,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提高企业发现和处置问题的能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