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石嘴山市 > 正文

宁夏石嘴山市检察机关积极开展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活动

日期:2023/5/22 11:35:2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22

民主与法制网讯(记者惠晓锋□段湘虹韩蕾蕾)宁夏石嘴山市两级检察院秉承“做实行政检察”理念,立足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依法落实“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依法护航民生民利”专项活动,对辖区各行政执法单位的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专项检察监督。截至目前,共制发检察建议18件,均被采纳。

积极组建行政检察专项监督小组,通过集中调阅行政执法卷宗的方式,重点查找行政机关执法突出问题和执法人员职务犯罪线索,加强对行政执法工作的监督,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助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

依托专项检察监督活动,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行政机关,以制发检察建议确保监督工作确有成效,为建设法治政府贡献检察力量。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