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舟山市 > 正文

申能旗下公司首套世界最大冷能发电装置在舟山通过可靠性试验

日期:2023/5/22 20:51:5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22

IT之家5月22日消息,据“舟山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申能集团旗下上海LNG公司成功完成了国内首套、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冷能发电装置的性能及可靠性试验。该装置每年将可减少能耗近7000吨标煤,减少碳排放约1万吨。这一成果既保障了洋山“能源岛”的天然气安全保供职责,又通过能源综合利用发挥了节能减排的功效。

上海LNG冷能发电装置是国内首套、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冷能发电装置,其设计年发电量为2400万千瓦时。该装置的有效利用多余冷能,填补了我国在冷能发电领域的空白。据介绍,该装置利用LNG(IT之家注:液化天然气)储存罐内液体的冷能,通过制冷剂循环来发电。

据介绍,该装置利用液化天然气的优质低温冷能和海水的低品位热能产生电能,可在每小时气化200吨液化天然气的基础上利用冷能发电3000千瓦时左右。

上海市国资委表示,上海LNG冷能发电装置的成功试运行,标志着我国在冷能发电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