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舟山市 > 正文

20位!舟山表彰一批名优教师

日期:2022/9/12 20:47:3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9-10

今年的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为展现广大教师爱党爱国、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我市契合“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推出名优教师表彰活动,旨在进一步展示广大教师敬业、求真、善学、笃行的良好形象,引导教师队伍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我市有多名教师获评浙江省杰出教师、省教书育人楷模、省“春蚕奖”、省特级教师等省市级多项荣誉,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奋斗,谱写舟山教育新篇章,让我们记住这些闪亮的名字,弘扬传统,尊师重教。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舟山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赵明珠

2022年浙江省杰出教师

岱山县高亭小学

1990年8月参加工作,岱山县高亭小学美术教师,高级教师。扎根海岛从事美术教育32年,期间忘我工作,热衷于探索实践具有地方特色又富有时代气息的美术文化,积极创编海洋文化剪纸教材,2011年被评为浙江省第二届师德先进个人,2014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2019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

舟山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王建军

2022年首届浙江省教书育人楷模

岱山县大衢中学

1984年8月参加工作,岱山县大衢中学校长,高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工作以来,一直奋斗在海岛教育的第一线,勇挑重担,深受上级领导和全体师生的赞誉。撰写的教学设计、论文、指导学生研究性报告、课堂教学展示多次荣获省级奖项。任校长期间,学校班风正、学风浓,2020年以来中考成绩进步显著,受到了当地政府的点名表扬。

舟山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杨树果

2022年浙江省春蚕奖

舟山市田家炳中学

1987年7月参加工作,舟山市田家炳中学语文教师,高级教师,舟山市优秀教师,舟山市教学中坚。从教35年,一直坚守教育理想,默默奉献,长期担任教研组长和班主任工作。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用汗水铺垫金秋的收获,用热爱点亮平凡的生命。潜心育桃李,挚爱写春秋,努力成为教育的思想者和践行者。

舟山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庄玲玲

2022年浙江省春蚕奖

舟山旅游商贸学校

舟山旅游商贸学校英语老师,舟山市名班主任,舟山市职业院校“最美教师”,2022年获浙江省“春蚕奖”。扎根海岛职教17年,担任班主任16年,从没放弃过任何一个学生,十年如一日用温暖走进学生心里。她鼓励每位孩子做好职业规划,踏实走好中职生涯的每一步,用行动诠释了一位职教班主任对学生的无华大爱!

舟山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吴立

2022年浙江省春蚕奖

舟山市机关幼儿园

教育集团

1988年8月参加工作,舟山市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园长,高级教师,定海区名园长。曾获市海岛园丁、市教育管理与保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扎根幼教工作34年,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园长,她厚植园所文化,积极探寻适合幼儿发展的课改之路。幼儿园荣获首批浙江省“现代化学校”,园所品牌优势凸显,社会声誉好。

舟山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林岳平

2022年浙江省春蚕奖

舟山市普陀区六横镇

中心小学

1991年8月参加工作,普陀区六横中心小学书记、校长,一级教师,浙派名校长培养对象。从舟山师范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普陀最偏的海岛乡镇——东极镇黄兴小学任教。从东极到六横,一干就是31年。他把教育的根深深扎进海岛,把海岛学校当成了自己的家。在他的引领下,学校也获得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舟山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柴君波

2022年浙江省春蚕奖

浙江省岱山中学

2002年8月参加工作,岱山中学校长,高级教师,曾获浙江省优秀团干部,省、市中小学教坛新秀、市教育管理与保障先进工作者、县优秀专业人才、县名师等荣誉。他扎根海岛教育20余年,立德塑身不改育人初心,勤业精业夯实教学底蕴,先后带教12届高三。他面对新时代教育变革,行思并重谋建管理新样态。

舟山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陈平儿

2022年浙江省春蚕奖

嵊泗县海星中学

1991年8月参加工作,嵊泗县海星中学书记、校长,高级教师。从教31年,坚守农村教学,勤勉敬业,以校为家,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发挥专业引领,树立“五育并举”理念,用课程开发整合常规德育,建构“阳光儒雅”的海星文化。近年来,学校被评为县教育先进集体、优秀基层党组织,“我的校园我自治”被认定为市第二批德育品牌。

舟山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朱彩娟

第十三批浙江省特级教师人选

定海区檀枫小学教育集团

1993年8月参加工作,定海区檀枫小学教育集团书记、校长,高级教师,市名师名校长。曾获全国课改先进个人、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称号。从教28年来,努力做儿童成长的七彩教育,坚持教育初心不动摇,尊重个体差异,让学校成为儿童生命成长的沃土,促成儿童个性化与社会化的有机融合,从而使身心得到健康发展。

舟山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郑磊瑛

第十三批浙江省特级教师人选

定海区城北幼儿园

1996年8月参加工作,定海区城北幼儿园园长,高级教师,市挂牌名师。曾获省教坛新秀、市优秀党员等荣誉。她聚焦课程研究,领衔“市郑磊瑛名师工作室”“区名师工作站”“区二级幼儿园联盟”,培养、指导大批青年教师。近年来,她完成新园筹建和等级园创建,建设“臻橙”园所文化、深化园本课程实践,践行“幼有善育”。

舟山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周军海

第十三批浙江省特级教师人选

舟山市普陀区沈家门

第四小学

1991年8月参加工作,沈家门第四小学书记、校长,省特级教师,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派名校长培养对象,市名教师。两次荣获省基础教育成果奖,省优质课比赛一等奖,30多次应邀作省级以上讲座,近20余篇论文、课题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著有《“海·雅”教育》《教育,最美的旅程》等著作。

舟山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林坚

第十三批浙江省特级教师人选

岱山实验学校

1989年8月参加工作,岱山实验学校数学老师,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曾获全国优秀中队辅导员、市优秀教师等荣誉。他始终坚持在初中数学教学第一线,坚信教育能给予学生对知识的热忱、对成长的信心和对未来的向往。他潜心教科研,共主持完成7项省级课题,成果发表于《中国数学教育》等刊物,并多次获奖。

舟山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江爱国

第十三批浙江省特级教师人选

浙江省岱山中学

1993年8月参加工作,岱山中学党总支书记,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省课改委成员,曾获省“春蚕奖”、市劳动模范、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市名师等荣誉。他深入谋划学校发展,积极推进各类改革,在学科育人价值提炼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推广,多篇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主持的课题获省教科规划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

舟山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钱琰彦

第十三批浙江省特级教师人选

嵊泗县初级中学

2001年8月参加工作,嵊泗县初级中学英语教师,省特级教师,省教坛新秀,省第六届师德先进个人,市中小学名教师,县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曾获全国第十一届中小学外语园丁奖。二十年来一直奋斗在海岛教育第一线,以工作室为平台,带领学员共同研究前沿的教学方法,促进青年教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行知实验学校经典诵读暨文艺汇演活动09-12

    来源时间为:2022-09-09又是一轮团圆月,又是一年中秋来!每逢八月十五,文人墨客拜月之时,无不吟诗作赋寄托情怀。蚌埠市行知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月圆中秋情筑……

  • 南京市江宁特殊教育学校举行第38个教师节活动南京市江宁特殊教育学校举行第38个教师节活动09-12

    来源时间为:2022-09-129月7日下午,为迎接第38个教师节的到来,南京市江宁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以“致敬榜样力量赓续教育使命”为主题的教师节特别活动。活动由……

  • 刚刚!泰州这些地方调整重要规划!刚刚!泰州这些地方调整重要规划!09-12

    来源时间为:2022-09-12最新消息,涉及泰州主城区、城西街区、火车站街区、春兰街区等多个片区迎来规划公示。值得注意的是,像文峰大世界东侧迎来全新住宅地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