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学校网 > 十堰市 > 正文

十堰市东风七中廉洁文化进校园

日期:2023/6/6 23:06:1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6-06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刘芳、孟娟)为进一步营造廉洁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深化学校清廉教育,提高教师廉洁从教意识,努力打造廉洁育人的校园文化环境。十堰市东风七中党委以清廉学校创建为契机,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认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力求将廉洁文化融入到各项工作中。

清廉从教担使命

在东风七中2023年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会上,党委书记、校长黄全龙提出清廉学校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区教育局印发的《关于开展全区教育系统师德师风教育整训工作方案》,把清廉教育融入党员干部发展、教育、管理全过程,并与学校管理、教育管理、教学管理、校园文化相融合。通过清廉文化宣传活动的开展,创新教育载体,培养廉洁意识,将清廉文化教育渗透全体师生心间,实现“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目标,齐心共建清廉校园。

十堰市

笔墨清风育师德

东风七中党办联合教务处开展了硬笔字比赛,该校老师书写清正廉洁文化诗句、撰写教育路上的清廉事迹,一笔一画间,传递着清廉正能量。

同时,每周开展师德专题学习,党员干部、教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提高全体教师对廉洁自律和反腐倡廉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廉洁从教意识,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十堰市

廉洁文化润童心

菁菁校园,涵养清廉之风;莘莘学子,弘扬中华美德。东风七中党办联合政教处以“讲述清廉故事传承清廉文化”为主题,在初一、初二年级开展清廉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学生们精心绘制手抄报、撰写主题征文、创作书画作品、讲述故事、拍摄照片、视频,以画传义,以字传情,把自己对清廉的理解融进了创作中,用一幅幅颂扬廉洁、寓意深刻的作品传递着清风正气。经过评选,校领导在晨会期间为优秀作品获得者颁发证书,并在校园展板展出营造了润物无声的廉洁文化教育氛围。

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充分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健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体系,构筑校园廉洁的校风,使清正廉洁之魂,融入师生心中。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