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会宁县 > 正文

会宁县河畔镇中心小学入选全国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

日期:2023/6/19 11:18:59 浏览: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202212-0918:23:10来源:白银日报会宁县河畔镇中心小学入选全国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2022-12-0918:23:10来源:白银日报字体:小中大到:

近日,教育部公布全国第三批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会宁县河畔镇中心小学作为全省三所学校之一全市唯一一所学校入选。

会宁县河畔镇中心小学始建于1933年,学校位于红色圣地会宁县北部经济文化重镇河畔古镇。近年来,该校持续优化教书育人的校园文化环境,增强学校吸引力、凝聚力,把学校建设成环境优美、安全舒适的学校,确保农村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学校先后荣获了省快乐校园示范校、省德育示范校、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化校、省文明校园、省明德之星、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市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市先进集体等多种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市、县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据会宁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这也是会宁县落实“双减”政策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一张成绩单。数据显示,近十年来会宁县共创建德育示范校省级23所、市级27所。加强家长学校、留守儿童之家和心理辅导室的规范建设和运用工作,创建省心理健康特色校4所。推荐表彰市级先进班集体338个、优秀学生191名,表彰县级先进班集体800个、优秀学生800名。(王双平)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