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会宁县 > 正文

2022年会宁十大教育新闻爆出

日期:2023/2/10 5:23:4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2-31

点击图片前往查看

【《甘肃经济日报》2022.1.2】

近年来,会宁县传承和发扬“会师精神”和“三苦两乐”办教育精神,围绕布局、投入、均衡、优质、队伍等方面,不断加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与贫困县脱贫摘帽一同走出了一条兴教致富之路。

二、会宁县韩集镇中心小学杜晨曦、杜依华同学创作的

科幻画《星际列车》和《天宫家园》入选本次天宫画展

点击图片前往查看

【央视新闻客户端/甘肃电视台/甘肃发布等2022.1.3】

新年第一天,“青春与星空对话”天宫画展在中国空间站正式对外展出,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在“元旦京港澳天宫对话”活动期间,进行了现场展示和介绍。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韩集镇中心小学的两名小学生杜晨曦、杜依华创作的科幻画《星际列车》和《天宫家园》入选本次天宫画展,并被航天员乘组点出了作者和作品名字。这是在中国空间站举办的第一场天宫画展,共有22幅中西部地区青少年创作的太空主题绘画作品亮相中国“天宫”。

三、甘肃会宁:课堂效益加码课后服务赋能

点击图片前往查看

【中国教育新闻网2022.1.8】

蓝天白云,彩旗飘飘,鼓乐阵阵……近日,伴着铿锵的鼓乐,踏着动感的节拍,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新北小学第一届校园体育节暨第一届体育运动会开幕,这是新北小学也是会宁县强力落实“双减”政策带来的新气象。

去年秋季开学以来,会宁县以“减负增效,减负提质”为导向,因校施策,“课堂求效”“课间求乐”“课后求特”等一系列实践活动,不仅让减负增效成为现实,还达到了“五育并举”的育人需求。

四、甘肃会宁:“全县一盘棋”让县域高中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

点击图片前往查看

【《中小学管理》2022年第2期(2022.2.1)】

2021年底,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为县中的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作为落实这一文件精神的重要主体,如何守好自己的“责任田”,推进所在区域县中的健康发展,成为各县级行政部门需要重点思考解决的问题。

五、“双减”后的首个寒假,这里的孩子“奏出”快乐乐章

点击图片前往查看

【新华社2022.2.19】

2022年寒假,在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会师中学交响管乐团的孩子们在完成寒假作业之余排练《红旗颂》。早在2011年,会宁县会师中学就东挪西借组建了第一个交响乐乐团。平时,学校为乐团的学生免费上乐器课,学生自愿报名参加、自愿购买小型乐器。如今,《红旗颂》《长征组歌》等已成为乐团的保留曲目。

六、这所山沟沟里的县中不“塌陷”

点击图片前往查看

【《中国青年报》2022.3.29】

我是带着好奇去会宁县的。在此之前,作为在甘肃另一座小县城念了小学、初中和高中的人,我听过这个地方的很多“传说”:我的老师在课堂上举例,会宁有老师在黑板两侧挂一只草鞋和一只皮鞋,告诉学生,你考上大学了穿皮鞋当城里人,考不上就穿草鞋回农村。父母指责我不够用功:“你就是日子过得太好了,人家会宁娃娃没水喝、没饭吃,一个个下苦学,都考到北京去了,北京都有一条会宁街呢。”

七、牵手十八载,汉藏两地共育“格桑花”

点击图片前往查看

【《中国青年报》2022.7.11】

每年6月,海拔3500米的玛曲高原上,格桑花漫山遍野。千里之外的会师圣地甘肃省会宁县,也有格桑次第开放。在藏族群众心中,这是一种寄予着希望的幸福花。过去18年间,因为一项教育帮扶协议,会宁县已代培了273名玛曲学生。教师、学生、社会人士与这些藏族孩子建立了深厚情谊,彼此传递着格桑花“幸福吉祥”的美好寓意。

八、会师圣地会宁教育的嬗变之道

——党的十八大以来会宁教育发展回眸

点击图片前往查看

【《甘肃教育》2022年第15期(2022.8.1)】

会宁这个曾经苦甲天下的地方,因红军会师和崇文重教而享誉陇上,恢复高考以来向全国高等院校输送13万余大学生、6000多位学士、1500多名博士,成为西北远近闻名的状元县。近年来,会宁教育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师资配置持续加强、教育改革持续深化、教育质量持续提升,走过了在积累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提高的奋斗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会宁县迎来了向“双一流”大学输送人才最多的时期。据统计,全县本科一批录取率从十年前的12%提高到32.6%,年均有近9个孩子考上清华、北大。

九、这个县有14万山里娃考上大学

点击图片前往查看

【《半月谈》2022年第22期(2022.11.29)】

今年是恢复高考45周年。在红军长征会师圣地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自1977年以来,累计有14万余名山里娃走出大山、考上大学,相当于全县现有人口的1/4。

从再苦不能苦孩子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寒门出贵子的故事绵延半个世纪,交织成一部知识改变命运、不断深化教改、全面立德树人的时代乐章。

十、<spanlang=EN-USstyle=font-size:10.5pt;mso-bidi-font-size:11.0pt;font-family:Calibri,sans-serif;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mso-fareast-font-family:宋体;mso-fareast-theme-font:minor-fareast;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mso-bidi-font-family:timesnewroman;mso-bidi-theme-font:minor-bidi;mso-ansi-language:en-us;mso-fareast-language:zh-cn;mso-bidi-language:ar-sa;2022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宁苟瑾萱同学上榜

点击图片前往查看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12月27日】

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12月27日晚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来自白银市会宁县的苟瑾萱同学,被评为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会宁教育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