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宜昌市 > 正文

宜昌:夷陵区东湖初中实施“香樟树”生态评价

日期:2023/6/21 11:29:59 浏览:

香樟树是学校校树,四季常绿,枝叶繁茂,朝气蓬勃,涵养天成,是学校蒸蒸日上的象征。中考前夕,宜昌市夷陵区东湖初中根据“香樟树”生态评价结果,在毕业年级产生学习标兵、进步之星、勤学之星三类“最美东中学生”。该校实施班级“香樟树”生态评价和学生“香樟树”生态评价,不断深化学校“与生态同行,为生命添彩”的办学理念,推进文明校园建设。

宜昌市

在班级管理层面,该校以“叶、花、果”为呈现形式的班级管理“香樟树”生态评价,每日考评,每周小结,每月授牌,学期表彰。具体就是把会说话、会走路、会讲卫生、会学习、会健身等“五会”养成教育量化形成《东湖初中香樟树”生态评价细则》,结合餐桌文明将各班文明行为量化考核。每天管理值日综合年级值日、食堂值日、学生值日的得分情况,记载于生态评价公示栏中。在展示栏,对每天年级得分前三名各发放一片香樟叶,累积五片香樟叶兑换成一朵香樟花,累积三朵花兑换成一个香樟果,学校每月根据班级“叶、花、果”数目数量,分年级评选出三个“最美班级”并授予流动奖牌;每学年根据获得月度“最美班级”的次数,分年级评出三个学期最美班级,在牌上注明班主任、班长姓名永久进入学校最美香樟园永久纪念。月评情况和学年情况与班主任考核及评先表模挂钩,也作为班级学生综合素质评价A等指标数分配的依据。

宜昌市

宜昌市

在学生管理层面,各班结合班级具体情况制定细则,实施学生“香樟树”生态评价,情况展示于教室后墙。每学年各班根据学生个人“叶、花、果”的数目,评选班级“最美东中学生”,学校张榜表彰。每学年各班推选一名“最佳生态小公民”和“最佳学习小工匠”受学校表彰,其事迹展示于学校绿色长廊和金色长廊墙上,每年更新一次。

宜昌市

通过班级和学生同步香樟树生态评价,对学生的文明礼仪和学习习惯习惯进行教育和考核,极大激发学生绿色生态发展的积极性,逐步探索出一条内涵高质量发展道路,进一步提升省级文明校园的品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