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成安县 > 正文

河北成安:关爱脊柱健康护航学生成长

日期:2023/6/21 14:28:4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6-16

河北新闻网讯(左小同)6月14日,在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富康小学,医务人员正在对学生进行脊柱侧弯防控健康筛查。

“手心并拢,向前低头、弯腰,双手对准两脚中间位置……”筛查现场,医护人员通过眼观、手触和脊柱侧弯筛查仪检查学生们是否存在高低肩、脊柱侧弯等现象,并通过学校提前打印出来的学生个人信息二维码扫码记录检查情况,建立学生脊柱健康电子档案。

6月14日,在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富康小学,医务人员正在指导学生脊柱侧弯筛查动作。左小同摄

结果显示,大部分学生脊柱情况在正常范围,部分学生存在站姿、坐姿不正确和高低肩、驼背等现象。筛查团队将结果现场反馈给学校,并提醒家长、学校密切关注孩子的脊柱侧弯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6月14日,在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富康小学,医务人员正在对学生进行脊柱侧弯筛查。左小同摄

今年以来,成安县将青少儿脊柱侧弯防控工程列入2023年民生工程。6月份,成安县卫健局、成安县教体局组织面向全县中小学生开展脊柱侧弯筛查和科普宣传工作。中医院、同安中医院为脊柱侧弯防控机构,中医院、三院、同安三家医院为脊柱侧弯筛查机构。筛查机构将在今年7月底前对全县中小学生进行脊柱侧弯筛查工作。

据悉,此次活动将对全县7.9万名中小学学生开展脊柱侧弯免费筛查,并提出系统、专业化的治疗康复方案,逐步建立“医校结合”筛查体系,为青少年儿童的脊柱健康保驾护航。

90213992023-06-1618:08:26:0韩琳河北成安:关爱脊柱健康护航学生成长成安,脊柱,检查,河北,教育230745邯郸区域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https://img.hebnews.cn/2023-06/16/be1c88b7-2dd1-41b8-a8b6-a8e8640a2911.jpg https://handan.hebnews.cn/2023-06/16/content_9021399.htmhttps://m.hebnews.cn/handan/2023-06/16/content_9021399.htm河北新闻网6月14日,在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富康小学,医务人员正在对学生进行脊柱侧弯防控健康筛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曲周县“万师访万家”活动汇聚家校合力让孩子幸福成06-21

    来源时间为:2023-06-15河北新闻网讯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发展的希望,让每一个孩子幸福成长、健康成才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4月以来,曲周县以“关爱学生幸福成长……

  • 秦皇岛卢龙校园里的多彩体育活动06-21

    来源时间为:2023-04-21在生机勃勃的春日里,秦皇岛卢龙县各中小学因地制宜,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让学生们……

  • 邯郸市邯山区传统文化润童心06-21

    来源时间为:2023-06-15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9日电(王天译孔凡霞)9日,在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开展了书法、戏曲等传统……

  • 【交通管制】关于馆陶高考期间实施交通管制的公告06-21

    来源时间为:2023-06-062023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考生赴考场时间与早晚高峰人流、车流重叠,可能对考生出行造成影响。为确保高考期间中心城区……

  • 河北广平:坚守讲台30年的“拐杖教师”06-21

    来源时间为:2020-09-10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9月8日,冯东海在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特教学校。今年48岁的冯东海是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