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江汉区 > 正文

武汉这所学校以游园“闯关”代替期末考

日期:2023/7/1 22:34:1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1-11

央广网武汉1月11日消息(记者张迪实习生曾紫薇通讯员廖晓桢何娟)根据掷壶的结果选择答题内容,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完成期末考……1月11日,在武汉江汉区红领巾学校CbD校区和阳光校区,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期末考试。

学生通过闯关答题进行期末考(央广网发李磊摄)

“这样的期末考试太好玩了,就像做游戏一样,只要充分准备,考试很轻松。”二年级的学生于安澜说,这次考试的感觉不像原来纸笔考试那么严肃,虽然完成“闯关”需要答很多问题,但做一些运动,大家都非常开心。

考试现场,冬奥会的气息扑面而来。每个学生需要完成“快乐跳跳跳”“冰壶对对碰”“名句滑雪场”“墩墩模仿秀”“交流颁奖台”五道闯关活动。闯关内容方面,有的需要学生读出奥体项目名称,有的是为运动员进行啦啦操热场,还有的考验学生如何解决实际问题……最后学生们会通过口算的方式,为剪纸涂色,制作自己的专属奖章,并带着奖章走上领奖台,高歌一曲,发表获奖感言。每一个环节不仅新奇有趣,更将语文、数学、体育、舞蹈、音乐、美术、劳技等多学科知识融入其中。

学生通过闯关答题进行期末考(央广网发李磊摄)

在“知‘音’速滑场”环节,学生要读出冬奥会的各种项目名称,并根据要求说出某场比赛的时间,为运动员进行啦啦操热场。老师则从“三会”的角度进行评价,即从“会学习”层面观察学生是否能读准字音、认清时间、动作协调;从“会生活”层面关注学生在情境中运用这些知识的能力;从“会交往”层面关注学生的答题状态,与人交往是否大方自然、自信阳光。

期末考试变身“游园会”(央广网发李磊摄)

为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小学阶段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据介绍,红领巾学校的改变,就是用新颖的“游园”代替了传统纸笔考试。此次“游园”该校还以北京冬奥会为主题,让孩子们在测试过程中增加对冬奥会的了解。

学生们期末考收获满满(央广网发李磊摄)

我们把所有学科的学习内容进行融合,让学生通过游戏的形式进行展示,这样不仅减去学生的压力,也减轻了家长的紧张感。红领巾学校校长李艳梅说,游园会考察的不仅是学科知识,更多的是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游戏体验中的满足感、成就感,能够很好地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李艳梅表示,这次“游园”闯关活动,是学校在‘双减’形式下创新学生评价方式的大胆尝试,

这种学科融合、全学科老师参与的活动,更便于老师们发现学生的优势,为今后的教与学的改进导航。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活动将进一步引导老师、家长转变育儿观和成才观,让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朱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热榜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

专题

更多

党史声音日历

周恩来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央广网评

【央广网评】仝卓为高考舞弊案“委屈”喊冤?教育公平底线不容逾越!

【央广网评】江歌母亲诉刘鑫生命权纠纷案宣判为善良讨回公道

【央广网评】校庆宣传费120万?大学之大不在表面光鲜而在涵养大师

精品栏目

武汉这所学校以游园“闯关”代替期末考

根据掷壶的结果选择答题内容,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完成期末考……1月11日,在武汉江汉区红领巾学校CbD校区和阳光校区,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期末考试。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