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谢家集区 > 正文

谢家集区李郢孜镇:传递“绿书签”携手共“护苗”

日期:2023/7/12 10:00:3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6-05

为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绿色空间,有效引导未成年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拒绝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谢家集区李郢孜镇组织开展了2023年“护苗·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李郢孜镇新河村邀请未成年人来到村部,志愿者先是通过一则公益视频向未成年人介绍了“绿书签”活动的目的与意义,然后重点宣传讲解从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文化环境、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等方面入手,向青少年讲解涉及暴力黑暗、封建迷信、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并告知非法出版物的鉴别方法和举报途径。

最后,播放了《扫黄打非 护苗成长》公益微视频,为每位青少年发放了村委会自己印制的公益绿书签,发动青少年积极参加李郢孜镇的“护苗·绿书签”和“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相关活动,做到绿色阅读、主动学法、文明上网。鼓励孩子们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及不良网络信息。

李郢孜镇隗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绿书签”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要尊重创意,支持正版,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培养法治思维和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淫秽、凶杀暴力、低俗文化书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游戏软件等制品。活动中,志愿者围绕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孩子们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

李郢孜镇新工社区在谢家集区回民学校开展了以“关爱青少年从护苗行动开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护苗志愿者张贴了宣传海报,并和学校领导一起给学生老师发放了绿书签。他们呼吁大家共同参与“护苗”行动,积极开展青少年宣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远离“黄”与“非”,自觉拒绝盗版,远离文化垃圾,倡导青少年文明上网,远离不健康网站,弘扬新风正气,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打造向上向善的社会文化氛围。

李郢孜镇春申社区、河东社区、建设社区分别前往辖区内智慧树幼儿园、红黄蓝幼儿园、皖红幼儿园开展“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志愿者们首先为老师和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护苗”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护苗·绿书签”活动的意义和目的,教育孩子们远离盗版书籍,不要长时间看手机,要阅读健康、绿色的正版图书。并且通过案例生动形象地给小朋友解说版权、“扫黄打非”法律法规等知识,现场与小朋友互动交流,询问小朋友们日常阅读书籍的内容,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增强小朋友们识别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能力,并向小朋友们发出倡议,积极加入“绿书签”行动,拒绝盗版不良书籍。

此次传递“绿书签”,携手共“护苗”活动,通过学校、家庭、社会三方的齐心协力,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护苗”行动中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牢绿色防护墙。增强了教师和孩子自觉抵御不文明网络的意识,号召他们购买阅读正版图书,远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助力青少年在优秀文化的滋养下健康成长。进一步倡树了全民阅读新风尚,树立了积极向上的爱国主义情怀。有助于大家齐心协力保护辖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同心协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

下一步,李郢孜镇将紧紧围绕“2023年护苗·绿书签行动”主题,继续深入贯彻“护苗”理念,开展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增强辖区内少年儿童的安全防护意识,营造“护苗”的浓厚氛围,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参与进来,切实增强“护苗”行动的社会影响力,营造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记者邓创通讯员胡诗梦)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