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洛浦县 > 正文

【文化润疆】新疆洛浦:举行“和美杯”校园足球联赛

日期:2023/8/15 10:06:31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生体质,积极打造洛浦县体育教育特色,不断提升学生的足球运动水平,2023年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和美杯”校园足球联赛(第三阶段)4月14日上午在洛浦县第三中学拉开序幕。

洛浦县

学生足球队正在入场。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

开幕式上,各学校足球队、裁判员队等31个方阵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喊着嘹亮而又富有斗志的口号,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陆续入场,彰显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洛浦县

洛浦县洛浦镇中心小学博什坎分校少年宫舞蹈小组的学生表演安代舞《火红的萨日朗》。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

洛浦县

洛浦县第三中学足球队和洛浦县山普鲁镇第二中学足球队正在比赛。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

在首场比赛中,山普鲁镇第二中学足球队与洛浦县第三中学足球队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双方球员在场上奋勇拼搏,呈现出了高超的球技和勇敢的斗志。每一次精准的跑位、猛烈的进攻、果断的抢断、强悍的防守都展示青少年健康向上的良好竞技状态。最终洛浦县第三中学以5:0的大比分击败对手,取得了一个完美的开门红。

洛浦县

洛浦县第一中学足球队和洛浦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足球队正在比赛。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

洛浦县第三中学足球队队员阿布都瓦日斯·麦麦提萨杜拉说:“我在今天这场比赛中独中三元,上演了帽子戏法,队友之间配合得也很默契。我非常喜欢踢足球,因为它不仅可以增强身体素质,还可以增进我与同学之间的友谊。”

洛浦县

洛浦县第三中学足球队和洛浦县山普鲁镇第二中学足球队正在比赛。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

洛浦县第三中学足球队教练杨艳秋说:“我校利用社团活动时间组织队员进行了系统的训练,教练员全都是足球专业的,在他们的指导下,队员的技术有了提高。我们的学生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好,第一场就获胜了。希望他们在本次足球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洛浦县

比赛活动中,洛浦县第一小学舞蹈小组的学生表演黄梅戏《天女散花》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

在中场休息时间,洛浦县第一小学学生带来的《黄梅戏》选段、洛浦县第三中学学生带来的现代舞等文艺节目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充分展现了他们在艺术方面的才华。这些节目不仅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文艺和体育的完美结合,也为比赛增添了一份别样的风采。

洛浦县

洛浦县第三中学足球队和洛浦县山普鲁镇第二中学足球队正在比赛。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

洛浦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帕提古丽·艾买提说:“本次‘和美杯’足球联赛既丰富了我们广大青少年的第二课堂生活,提高了学生对足球的热爱,切实提升校园足球队伍的竞技水平,同时也能培养学生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下一步,我们将以足球比赛为契机,组织开展更多的校园体育赛事,推动校园体育活动蓬勃发展。”

洛浦县

洛浦县第一中学足球队和洛浦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足球队正在比赛。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喀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22年大中专院校教师继续教育08-15

    来源时间为:2023-02-06根据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做好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进一步规范我校大中专院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不断……

  • 卡德尔:我对库姆孜情有独钟08-15

    来源时间为:2022-09-01库姆孜历史悠久,是柯尔克孜族独有的古老弹拨乐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的阿迪力别克·卡德尔是库姆孜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 新疆昭苏县: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08-15

    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的主题是“为绿色未来而创新”。连日来,新疆昭苏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

  • 书香伊宁”花城朗读者活动书香伊宁”花城朗读者活动08-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4月20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伊宁市举办“文润花城·书香伊宁”花……

  • 叶城县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叶城县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08-15

    5月4日下午,叶城县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团员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玛丽艳·木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