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堆龙德庆县 > 正文

十万大学生村官的网上家园

日期:2024/1/31 11:23:13 浏览:

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得到的不单单是信任与拥护,那种因为自己的努力帮村民解决困难的满足感是金钱买不来的。

政策解读

·到2015年中国一半以上行政村配备大学生村官

·王亮魏华伟罗梅健李义良谈大学生村官工作

·中组部负责人详解《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意见》

·关于全国大学生村官工作推进情况的调研报告

社区博客播客圈子问答

村官半月谈欢迎已经离任、在任和即将赴任的大学生村官、在校大学生、从事大学生村官管理、研究工作的人员结合自己的实际谈谈自己的看法,踊跃投稿!点击查看更多

村官智囊山西大学生'村官'考试笔试面试内容

江苏申论热点:大学生村官问题思考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

·关于加强和改进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的通知

·无公害肉牛养殖技术春季养猪五要点

·哪些农药不能混用如何生产无公害鸡蛋

·公文:总结的写作方法函的写法

·公文写作:怎样写请示请示公文写作的禁忌

中国共产党新闻大学生村官园地--十万大学生村官的网上家园

从最高学府到雪域高原

2013年03月01日16:46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大中小】打印留言论坛手机点评纠错

E-mail推荐:

堆龙德庆县

大学生村官胡建平妇女节慰问当地妇女代表。(资料图片)

这个春节,曹伟又一次因为工作需要留在了西藏的岗位上。自2008年从清华大学毕业到西藏做大学生村官,他已经连续四年没有陪远在北京的父母一起过年了。

现任日喀则市甲措雄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的曹伟,是16名到西藏做大学生村官的清华学子之一。从最高学府到雪域高原,这些昔日的天之骄子把身心都交给了这片净土,为西藏基层注入了蓬勃生机,被誉为群众身边一株株带来幸福的格桑花。

有志而来

2012年重阳节,清华大学应届毕业生杨雁翔和王坤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的带领下抵达日光城拉萨。

被分配到拉萨市曲水县不同乡镇的杨雁翔和王坤,很快被问及同一个问题:“一个清华毕业生,为什么会选择当一名最基层的大学生村官?又为何来到条件最艰苦的西藏?”其实,不只他俩,对于2008以来毕业于清华大学的16名西藏大学生村官来说,这也是他们被问及次数最多的问题。

虽然每个人的情况各不相同,16人对这个“最热门问题”的答案却出奇的相似:“这是一条把实现人生价值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的路。相比发达城市,西藏的基层更需要我们!”

清华美院的高云亮大三时就决定毕业后到西藏工作。在他看来,“对于立志报国的人,西藏是一个锻炼人的地方。”高原缺氧对身体的威胁、语言不通对生活的障碍,在实现理想的路上都是能够克服的。

每个到西藏做村官的清华学子都有一个故事,而现任堆龙德庆县古荣乡党委书记胡建平的故事情节最为“意外”。2008年,大学生村官工作部署第一年,已经是西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公务员的胡建平接到了母校老师的电话。电话中了解到大学生村官相关政策后,他毫不犹豫地向组织提出了到基层去当大学生村官的申请。“一毕业就到大机关里工作,不熟悉基层到底是什么样的,长期下去必将造成能力和认识上的‘瘸腿’。”他要到最基层去,补齐这个“短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