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堆龙德庆县 > 正文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举行校园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日期:2022/9/25 12:22:3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8-08

近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校园食品安全舆情处置应急演练在堆龙德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演练以堆龙德庆区小学40多名学生午餐后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为虚构案例,共设置事件发生与上报、先期处置与响应、事件调查与危害控制、舆情处置与应对、维稳与疏导、响应终止与后期处置6个科目。演练采取情景短片加现场模拟的形式进行,科目设计贴近实战、突出实效,对新时期校园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和应急处置机制进行了探索。堆龙德庆区教体局、堆龙德庆区小学作为协办单位,全程给予积极协助,进一步提升了应对校园食品安全等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为全面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过本次演练,给观摩的学校带来了警示和启发,有力提高了全体师生对食物中毒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了时刻预防、以练备战,为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当雄县公塘乡开展“四联四包”大宣讲文艺活动09-25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四联四包”工作总体安排部署要求,7月16日,当雄县公塘乡开展“四联四包”大宣讲文艺活动。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当雄……

  •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举行校园食品安全应急演练09-25

    来源时间为:2022-08-08近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校园食品安全舆情处置应急演练在堆龙德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演练以堆……

  • 拉萨这两所学校正在招生09-25

    来源时间为:2022-7-8城关区第九小学位于贡布堂路东段,占地45亩,建筑面积16505平方米,总投资8308万元,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提供1620个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