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邵阳市 > 正文

学校资讯:邵阳市商业技工学校相关介绍

日期:2019/12/14 20:15:51 浏览:

学校创办于1979年,办学规模800人,1997年4月顺利通过省(部)级重点技校评估,被批准为“湖南省重点技工学校”,2003年3月经全省技工学校督导评估,定为“全省骨干技工学校”。2005年省商务厅批准为“省外派劳动技能培训基地”。学校开办时,就开设烹饪技术、家电维修,商品养护、商业会计等专业,经过近四十年的发展,学校开设了烹饪、电气维修、电算会计、计算机网络应用、机电电工等专业。学校隶属于邵阳市商务局,市财政全额拨款,副处级建制。学校先后被省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授予“省文明卫生单位、省级百佳文明卫生单位、省级园林式单位、省安全文明小区、市双文明单位、社会公众信得过学校、招生和就业先进单位、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先进单位、湖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学生管理先进、湖南省五四红旗团委、邵阳市市民最喜欢的100品牌”。

基本情况:

学校地处邵阳市城西北路仙人井,靠近雪锋桥,交通便利。学校占地面积21300m2(其中体育场地4051.1m2),建筑面积20116.9m2(其中教室3038m2,实验室3114.6m2,办公室407m2,学生宿舍5037.14m2,食堂兼礼堂878.6m2),固定资产2700万元。

办学条件:

展开剩余81%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国家级名师、“双师型”教师、高级讲师、讲师等六十余名。学校有现代化的与各专业配套的实验实习场地和教学设施。拥有先进的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实习工场、电工电子实验室、计算机房、烹饪红案、白案操作室等学生实操训练场所,所有班级均采用多媒体教学。学校建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以及特殊工种智能化考试平台、OSTA计算机信息技术考试站和计算机智能化考试(ATA)平台,负责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计算机相关专业等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的初、中级技术等级考核与评定。

学校特色:

办学40年来,学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提高教学质量为重点,以服务学生为宗旨的原则,突出技能培训,逐步形成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与技能融为一体的办学特色。近年学校加大了校企合作的办学力度,与国内著名企业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广州企联数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实行工学交替、产学研一体的教育教学模式。所有毕业生在获得毕业证的同时,还可考取相关专业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

招生计划备注:

招生专业招生计划专业大类专业代码专业名称招生人数学制服务类0501烹饪80人3年财经商贸类0604会计40人3年信息类0301计算机网络应用40人3年电工电子类0203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100人3年(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

校园环境:

入学须知:

一、免学费政策:

在校农村(含县城)户口学生均可连续三年享受1600元/期的国家免学费补贴政策,邵阳市城市户口按在校城市学生的10%享受免学费政策(凭父母单位、民政部门或街道、社区困难证明)。

二、国家助学金补助:

1、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其中武陵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中等职业学校农村学生(不含县城)以及各类特殊教育校中的残疾中职学生全部纳入享受2000元/年的国家助学金。其它地区比例按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学生的15%确定,优先考虑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家庭遭受重大灾害或变故的学生,家庭无劳动力、收入低下的学生。湖南五年制大专,三年制中专,对口升学,更多学校方面的资讯可致电招办:15675165330

2、对独生子女和农村两女户家庭的女孩给予优先录取。因家庭贫困无法继续升学的,实施职业教育阳光工程,除根据政策享受免学费及国家助学金资助外,我校将视学生家庭情况给予其它必要资助。

3、所有农村“建档立卡户”的学生,可在户口所在地申领“雨露计划”扶贫补贴。

报名条件:

1、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好学上进的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及退役士兵、返乡农民工等各类待业青年;2、患有乙肝等传染性疾病的不能填报烹饪专业;

3、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需年满15周岁才能填报;

4、其他专业需年满14周岁以上

开学报到日期:8月18日至20日

报名手续:所有学生进校时请携带户口簿、身份证、毕业证原件、8张近期免冠照片、被褥及日常生活用品。

报名方式:登录邵阳教育网(http://www.sysedu.net),仔细阅读相关要求后,自主填报志愿与录入信息,也可向我校招生办直接报名。

学校地址:邵阳市大祥区城西北路120号邮编:422000

乘车路线:汽车东站乘15路车到学校门口下;汽车南站、汽车北站乘12路车到雪峰桥南下车向东走50米;火车南站乘33路车到人防办(终点站)下车,向东回走100米。

热忱欢迎有志青年来我校学习!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