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包头市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门户网站政策包头市土默特右旗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简章

日期:2019/12/17 17:52:1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06-25

一、招生对象

(一)小学:年满六周岁半(2013年3月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二)初中:2019年土默特右旗在校、在籍小学毕业生,有土默特右旗户籍的在旗外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三)符合有关条件的进城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和享受相关教育优待政策人员的适龄子女。

二、招生办法

(一)小学新生

1.农村地区以乡镇中心学校为单位,组织本学校所服务的各乡村适龄儿童入学。

2.萨拉齐镇内小学招收本服务区域内新生(“本服务区域”是指适龄儿童和父母的户籍和房屋产权证<已入住在所划定的学校服务区域)。

3.进城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要求在萨拉齐镇内学校读书的,旗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镇内各学校招生计划,安排就读。

(二)初中新生

全旗初中学校招生工作,按照各初中学校的招生计划,由旗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萨拉齐镇内小学进行对口直升,其他乡镇中心学校与进城、外来务工人员及返乡农民工随迁的小学毕业生通过电脑派位统一安排。

(三)蒙古族新生及回族新生

具有土默特右旗户籍的蒙古族适龄儿童、少年,本着“自愿、方便”的原则,可选择全旗民族学校就读(蒙古族小学、民一中、民二中);具有土默特右旗户籍的回族适龄儿童,本着“自愿、方便”的原则,可选择回民小学就读。

三、招生程序

(一)小学招生

第一批次:招收服务范围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

1.蒙古族小学、东胜街小学、回民小学、明华实验小学、大东街小学、阿勒坦小学等六所小学招收服务范围内的适龄儿童,于6月22日—6月30日登录http://xj.btkszx.cn/ty,进行网上信息采集(不采集信息的不予安排)。

2.农村中心校招生:7月底完成服务范围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的招生工作,各中心学校招生不进行网上信息采集。

3.7月17日-19日,参与网上信息采集的适龄儿童父母带上《2019年土默特右旗一年级新生入学信息采集表》《2019年土默特右旗户籍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名通知单》(自己从网上打印)及相关证件到上述6所镇内小学进行审核。经旗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公示后录取。

地点:各招生学校

咨询电话:回民小学赵校长13847212134

蒙古族小学张校长15147214548

东胜街小学刘校长13848280775

明华实验小学卢校长13847245410

大东街小学薄校长13848272457

阿勒坦小学靳校长13664064068

教育局基教股89217011394722751515947231185

第二批次:招收进城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非萨拉齐镇户籍)

1.进城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原则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读,如果在户籍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要求在萨拉齐镇内小学读书的,需由适龄儿童父母于6月22—6月30日登录http://xj.btkszx.cn/ty,按申报意向学校进行网上信息采集(不采集信息的不予安排)。

2.7月25日-26日,参与网上信息采集的进城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监护人带上《2019年土默特右旗一年级新生入学信息采集表》、《2019年土默特右旗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一年级入学报名通知单》(自己从网上打印)及相关证件到明华实验小学进行审核,经旗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公示后录取。

录取:

旗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校空余学位和家长申请意向统一录取新生,新生录取分三步进行。

第一步:直接录取。在家长申请意向人数小于或等于学校空余学位时,直接按照家长申请意向一次性录取。

第二步:现场抓号。在家长申请意向人数大于学校空余学位时,采取现场抓号配位的办法进行录取。现场抓号于7月29日上午8:00在明华实验小学进行。

第三步:统一分配。对现场抓号配位未录取的学生,由旗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其他学校空余学位统一进行分配,分配后不再进行调整。

(二)初中招生

1.根据各初中学校划定的招生范围,旗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6月28日,完成小学升初中的录取工作。各初中学校于7月25日前对初一新生进行统一报名注册。

2.对于住房有变更需要调整,2013年9月为缓解蒙古族小学招生压力和解决大班额问题划到东胜街小学就读,适龄儿童监护人实际居住房屋产权在东方明城、胜源阳光、源泰绿洲、乾元国际、荣国府的2019届小学毕业生;划到明华实验小学就读,适龄儿童监护人实际居住房屋产权在金川名邸、现代城、果园小区、公园九号的2019届小学毕业生;划到回民小学就读,适龄儿童监护人实际居住房屋产权在华科花园、华鹿新城、阳光名都、鑫隆佳苑的2019届小学毕业生,由学生监护人于5月15日—17日向旗教育局及所在小学提出小升初调整申请(此项工作已完成),旗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按住房实际购买时间分6年及6年以上、3年以上6年以下、3年以下三个时间段,根据民一中、萨一中、萨四中三所初中招生计划和空余学位情况进行合理调整。如登记申报人数大于空缺学位,旗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采取现场摇号派位方式确定,未被录入学生仍按对口直升服务初中学校安排。

2019年部分小学招生划片范围

蒙古族小学:振华大街以北、科技大街以南、欧美路以西、果园路以东的区域。具体包括:花苑园一二三区、政府家属院(楼)、国税局、邮电局家属楼、绿苑小区、府东小区、汇鑫苑一二区、天晟嘉园、民一中家属房、137处、农大(正式在编人员子女)、土默特右旗户籍蒙古族适龄儿童(自愿)。

东胜街小学:东胜街以东,铁道以南区域;铁道以北,振华大街以南,府东路以东;欧美路以东,工业路以南区域。具体包括:建设小区、团结小区、荷泽小区、新东小区(新东街和变电站)、新乐小区、小袄兑、凤凰小区、小厂OO、惠安小区、站前东街、监狱家属楼、阿刀亥家属区(东院)、学府嘉苑、向阳小区、阳光名都、鑫隆佳苑、华科花园、黄河二处、亿成佳苑、汇宾小区、荣国府、潘家园、化肥厂家属房、新太华庭、胜源阳光小区、东方明城、源泰绿洲、林业小区、乾元国际。

明华实验小学:果园路和大北街以西、大西街以北区域;吴坝路以北、生态公园以南区域。具体包括:后炭市街、大北街西区安置房、誉华小区、青山小区、西林小区、影院街、环美小区、北城墙巷、环卫小区、果园小区、光荣院家属楼、林荫路、自来水公司南院、道北西区、信用社家属楼、龙骧佳苑、凯旋国际、紫竹花苑、滨河佳苑、璟华阁小区、现代城、金川名邸、园中苑小区、公园九号、原吴坝乡西片村庄。

回民小学:大西街和大东街以南,东胜街以西,吴坝路以南区域。具体包括:柴火市街,南河槽巷,复兴街(包括兴农巷、工农巷和利民巷),回民街(包括头、二道巷、回民小学巷),南园子,霍家园,大众苑(巷),大南街,迎春小区、汇龙小区、祥和佳苑、惠民小区(廉租房)、华路新城、养殖一、二区、三区、九峰山管委会,原吴坝乡以南、以东村庄的学生(包括吴坝东村和中村),海子乡的山格架、东兴地、中兴地、茹家兴地、韩家兴地、西兴地、南八份、西八份、万和永、海子、白庙子、黑训营、磴口、赵家圪粱、高才举、壕堰、康四营、杜守将自然村,土默特右旗户籍回族适龄儿童(自愿)。

大东街小学:东胜街以西,铁道以南,大东街、和平街以北,大北街以东区域。具体包括:太平小区、源泰小区、新栋房、交通街、河槽巷、太平街、建行家属楼、解放街、和平街北、电力小区、烟草小区、站前西街、教育局家属楼、食品大院、德盛苑、花园街(包括阿刀亥西院家属区)、当代佳苑、上和文苑、博雅佳苑、地矿华庭、泰和小区。

阿勒坦小学:科技大街以北的住宅新区(包括天成美景、紫晶苑、诺宝御园、诺宝中央城、欧风丽苑、敕勒川嘉苑、金河湾、北只图向阳小区);沟门镇片内各村(此老气、马留村、板申气村除外)。

农村中心学校:所属乡镇各行政村。

说明:

1.以上各小区的划分均以学生实际居住住房为准,否则不予安排。

2.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所购买的商铺、车库不作为学生入学与调整的条件。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