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六盘水市 > 正文

六盘水市市场监管局:“明厨亮灶”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日期:2020/1/12 4:56:4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1-10

校园安全一直是一个居高不下的社会热点,其中,食品安全更是校园安全里受关注最高的要素之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相关工作部署,联合教育部门以“明厨亮灶”为抓手,全面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整治,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解决温饱”已然成为一个过去式。吃,要吃得放心、安心、舒心,不仅大人们吃得放心,孩子们更应该吃得安心。据统计,我市共有学校(幼儿园)食堂1329家,其中实施“明厨亮灶”的共有1159家,覆盖率达到87.21%,位列全省第二。

1月7日,记者随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人员,来到市第三中学凤凰校区及北大培文学校的食堂,进行“明厨亮灶”检查。

在市第三中学凤凰校区,记者看到,每一个打饭窗口都是透明的。市第三中学生活服务中心主任杨东向监管人员介绍,就餐人员可以透过玻璃直观地看到工作人员的操作,是否干净卫生一目了然。而在后厨,监管人员检查了学校所用食盐是否符合标准,检查了所用的食材是否新鲜,也检查了学校餐具是否干净。

在北大培文学校,记者则看到了许多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后厨里每一个工作间实时传送的。“视频不光这里能看到,我们还连接了大数据,检查人员随时调视频随时可以看到后厨的工作情况,保证让师生吃得放心。”北大培文学校食堂负责人说。在监管人员提出进去看看的时候,负责人还给大家发放了一次性口罩、帽子以及外套,以防带入细菌。在后厨,记者看到,工作人员的手机都是上交放在手机袋里的。据了解,该校每天的食材都是当天买、当天食用,充分保证了食材的新鲜。(记者袁海燕见习记者向毕方)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