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江西省 > 正文

江西问题少年管理学校多少学费

日期:2020/1/14 11:19:32 浏览:

叛逆期的孩子怎么教育-与处在叛逆期的孩子沟通

要认识到成功的沟通没有秘诀

沟通没有通用的模式,与一个孩子沟通的方式并不总是适合于另一个孩子。因此,父母必须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创造自己的沟通方式。比如,一位母亲的儿子个性内向,沉默寡言,一般的方法难以获得有效的沟通。于是,这位母亲根据儿子喜欢听音乐、写作和阅读的特点,经常与儿子一起到书店去,在那里听儿子向她讲述故事和书里的人物,以此了解他的想法和感受:她还和儿子一起听音乐、做儿子作品的第一个读者,不断进行鼓励。她的儿子最终慢慢地活跃开朗了起来。可见,成功的亲子沟通没有什么秘诀,只要你是有心人,就能找到适合自己孩子的沟通方式。

江西问题少年管理学校多少学费

定位决定地位,格局决定结局。如果孩子感到很烦恼痛苦,他(她)的心中可能连自己都没有装下:如果孩子让父母感到很烦恼痛苦,他(她)的心中可能没有装下父母:如果孩子让老师同学很烦恼痛苦,他(她)的心中可能还没有装下他们:如果孩子讨厌这个社会/世界,他(她)的心中根本没有装下这个社会/世界:“山高而兽往之,渊深而鱼生之,人富而仁焉!”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心中装有多少人,就能成就多大的事!所以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培养孩子要从放大格局开始!”当孩子心中能装下自己、父母、家族、老师同学„甚至社会民族国家世界宇宙:他(她)将来一定会成为自己、家族、行业/领域,甚至民族国家世界的领袖。这样他(她)的生命中便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烦恼痛苦。

江西问题少年管理学校多少学费

关于孩子教育有一些建议:用心经营好与孩子的亲子关系。教育的核心是爱的教育,无条件地爱孩子。没有爱,没有孩子对父母的信任,父母再好的教育都可能成为孩子的耳边风,尽快苦口婆心费尽心机却收效甚微。只有在良好的亲子关系基础上,父母对孩子的引导帮助教育才能事半功倍,因为这时候孩子才愿意听,才愿意接受,才愿意去改变去执行。教育不在于内容有多么正确,关键在于教育的人能否让孩子“信任”。

文章来源: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