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衡阳市 > 正文

介绍衡阳高铁学校以及重庆高铁学校都有哪些

日期:2020/1/21 17:29:5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1-17

衡阳的高铁学校有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1年由铁道部创办,是全国第一所以“高铁”命名的高等职业院校。

衡阳市

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1年由铁道部创办,首任校长是后来担任了铁道部部长、铁道兵副司令的郭维城将军。学院聚焦高铁产业发展,开办专业全面对接高铁产业链中的工程建设、运营、维护和多元化服务等环节,走专而精的办学道路,是全国第一所以“高铁”命名的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目前有铁道工程系、铁道建筑系、铁道运输系、铁道电信系、铁道机电系等5系1部1校中企22个专业,形成了覆盖高铁六大核心技术、特色鲜明的专业格局,着力为高铁产业一线培养“高品质、高标准、高效率”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衡阳市

重庆高铁学校都有哪些

重庆的高铁学校有重庆交通职业学院、重庆科技职业学院、重庆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等等。

1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校坐落于重庆双福新区,占地896.5亩。全日制在校生12291人。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坚持“立足交通、面向市场、服务社会”的办学方针和“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创新活校、依法治校”的办学思路,秉承“贴近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育人理念,努力打造全国交通类一流高职院校。

2重庆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

重庆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创建于1952年,为建国后重庆第一所政府办技工学校。2009年经重庆市政府批准建立“重庆机械技师学院”,是全市首批技师学院之一。

学校现开设有数控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应用、汽车制造与检修、模具制造技术、机电技术应用、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维修等14个专业,拥有各类实训设施设备近3000台套、设备总值5000余万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