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株洲市 > 正文

株洲市外国语荷塘学校太猖狂,违规补课喊不停

日期:2020/1/21 17:30:55 浏览:

株洲市外国语荷塘学校太猖狂,违规补课喊不停

我们栏目近日连续关注了,市民举报市外国语荷塘学校组织学生进行有偿补课的事情,教育部门介入,责令停止。可事情过去两天了,10号上午学生反映,该校仍在“任性”补课。

第三次探访

10号上午八点多,记者再次来到该校,在门口可以看到有学生陆续出入。教育部门昨天已经介入,并叫停补课。既然如此,为何今天还有这么多学生来学校呢?

学校一位姓朱的相关负责人:“今天是学生提前报到,没有上课,有部分学生在教师整理卫生。”

随后记者走进初中教学楼,却发现各教室门口堆满了书包,教室大门紧锁,透过窗户可以看到每个教室都坐满了学生,老师正在上课。

展开剩余66%

见此,学校这位姓朱的相关负责人又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姓朱的相关负责人

“去年年前,整个株洲都爆发腮腺炎,我们有部分班级停了半个月的课,(是补上那半个月是吗?)对,很多教学任务可能没有完成,应家长的要求。”

同样的问题副校长唐正凡正面接受采访则给出了另一种说法:

副校长唐正凡

“这几天主要是针对寒假作业上的一些问题,检查学生的寒假作业,一个是帮助学生更正寒假作业,也就是做这个事情,实际上也就是到今天马上就放假了。”

对于补课高额收费的投诉,唐正凡说:

我们一般像这种并不是正式上课的,肯定是不会收费的,像我们外国语平常,即使是培优、兴趣班,也就是三块钱一节课,和那些培训学校比,可以说是忽略不计。

第三次向教育局反映情况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将情况反映到了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当着记者的面再次拨打了市外国语荷塘学校负责人的电话,严令要求该校马上停止违规补课的行为。并表示:如果该校仍我行我素,教育部门将采取相关处罚措施。

面对教育部门的再三叫停

最后市外国语荷塘学校方表示:“我们并不是一定要补课,接下来怎么打算,下午马上就放假了。”

一个明摆的补课问题,学校相关负责人却用各种理由搪塞舆论的监督,补课没补课,收费没收费,其实明眼人一看就懂。教育部门印发的通知绝不能成了一纸空文,希望学校这次能把教育部门的规定落实在行动上。(株洲电视法制民生频道)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