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昭通市 > 正文

立即行动,云南昭通各部门采取强力措施抗疫情!

日期:2020/1/31 22:40:3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1-29

立即行动,云南昭通各部门采取强力措施抗疫情!

2020-01-2917:15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媒体

字号

超大

标准

昭通日报

关注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有效减少人员聚集

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

昭通各部门在行动

阻断疫情传播

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

为了应对疫情的需要,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将针灸推拿科的两层办公诊疗区临时征用为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处,调用针灸推拿科20名医务人员加入预检分诊处工作,并招募院内40名技术过硬的医务工作者作为志愿者增强队伍力量,保证应对疫情。

对疑似患者,医护人员会将病患经病人通道送至感染病科四楼单间病房隔离。感染病科是我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的主阵地,作为全市的定点诊疗医院,医院将感染疾病科四楼整层设置为隔离区域,整层楼预留了47张病床。

昭通市在隔离区域,从污染区到半清洁区再到清洁区,都经过层层消毒。在工作区,防护用品、药品、医疗设备、应急物资储备等全部到位,保证出现疫情时能及时组织隔离救治。

昭通市中医医院

自1月23日起昭通市中医院全员在岗,吃饭、住宿都在医院里,遇到发热病人安排专人,通过专用通道陪同检查,如果有需要隔离观察的患者,检查后送到留观室进行隔离观察,24小时为患者提供服务。

发热门诊15名医护人员,目前共对167名患者进行分诊,对55人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对9人进行了隔离观察。目前,昭通市中医医院暂无确诊和疑似病例。

昭通市昭通市昭通市快速组建医疗队伍,形成3个医疗梯队,成立了2个疫情防控应急队,先后抽调了39名医护人员,在全院范围内征集了兼职志愿者162名,为后续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持久、有力的保障。

加强医院发热门诊诊治能力,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隔离病区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建立了时报、日报制度,要求分诊及发热门诊每接待1名发热患者时上报信息及跟踪情况。医院下设各工作小组每日下午6点前工作开展情况,督查情况,推进情况总结上报医院专项工作领导组,确保信息畅通、准确。

成立中医专家组,拟定中药药方,积极探索中医药治疗道路,专家组根据当前反馈的疾病症状,结合各省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药方,考虑中医辨证施治以及本地气候、人群体质、饮食习惯等方面因素,就中医药预防新冠肺炎的临床使用进行了充分、积极地探讨,最终拟定了内服及外用(家用熏蒸)2个中药预防汤剂。

昭通市教体局:延迟开学、禁止补课、取消体育活动

昭通市教育体育局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专题研究部署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湖北大专院校就读昭通籍学生进行统计,并将数据反馈县(市、区)教体局和市卫健委,并对已回昭通学生进行核查;对承建巧家两个高中项目且总部设在武汉的中建三局三公司施工方,要求其做好防控,严控人员流动,有返乡或从武汉过来的人员必须向当地政府和教体部门报告;加强对开学工作的研判,不准提前开学,若在开学前疫情没有解除,根据统一安排确定开学时间,同时启动学校传染病应急预案。

该局还推行了一系列措施阻断疾病传播,假期禁止组织任何形式的补课、大型活动,取消了春节期间的群众体育活动等。

为确保落实相关工作,市教育体育局取消机关春节休假及公休,所有干部职工于1月26日正常上班,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及时下发《昭通市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教体部门、学校工作职责,明确了假期、开学前、开学后的防控措施。从26日起对校外培训机构和民办学校进行专项检查,严禁假期组织培训、上课等活动。

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市直各学校:

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昭通市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暂停举行一切教育体育类的聚集性活动。防止因人员聚集带来传染风险。各级各类学校(含民办学校)一律停止组织到校所有活动和线下答疑,严禁利用假期组织学生到校违规补课。

二、暂停所有培训机构、协会组织的一切教育体育类培训活动。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要会同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人社部门做好监督工作。

三、各级各类学校(含民办学校)不得提前开学。在没有接到延迟开学的通知前,严格按照《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9-2020学年普通中小学校教学日历的通知》(云教发〔2019〕26号)进行,严禁中小学提前开学。幼儿园(含民办幼儿园)开学时间参照1-8年级开学时间执行。

四、学校要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开展健康教育,引导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

五、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要及时将此通知转发到辖区内学校、培训机构、协会,加强监督管理,设立举报电话、邮箱,对于违反上述要求造成疫情传播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昭通市教育体育局举报电话:0870-2220900(法规监审科);0870-2223044(基础教育科);0870-2222281(学生科)。

昭通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1月27日

昭通人社局:暂停全市现场招聘会

1月24日昭通市人社系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完成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人社局在1月20日主动对接市级卫健部门,提取昭通市城乡人力资源信息动态管理系统中湖北务工人员信息,形成基层信息台账,进行初步排查。1月23日,市人社局与市卫健委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农民工群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到各县(市、区),对湖北及武汉务工回流人员排查监测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建立日通报、零报告制度,要求充分调动乡(镇)、村组基层干部力量和发挥就业扶贫信息员作用,全面监测2020年以来湖北务工回流人员情况,重点密切关注武汉回流务工人员。实行“村组收集、乡(镇)汇总、县级报送”模式,收集回流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户籍地、返回日期、回流前务工地点、健康状况等信息。通过排查,于当晚10时初步形成了武汉务工回流人员信息台账。

昭通人社局暂停了现场招聘会,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改为适时召开网络招聘会满足广大劳动者和用工单位需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开展就业服务,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上门,让劳动者足不出户便可了解岗位情况,达成就业协议,促进劳动者安全有序流动。同时,还完善了工伤认定政策,及时妥善处理疫情期间劳动关系。

03

昭通市交警支队:暂停机动车驾驶人考试

昭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

暂停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和驾驶人

审验、满分现场学习业务的公告

广大群众、驾驶人考生朋友们: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确保广大学员和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昭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根据上级部门业务工作要求,现就近期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等业务作如下公告:

一、自2020年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七)起,暂停全市范围内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包括科目一至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大中型客货车实习期满考试、满分学习考试)和驾驶证满分教育、审验教育工作。

二、交管“12123”互联网平台已公布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计划全部取消,请广大驾驶人、考生暂不要进行网上预约,已受理网上预约的,由支队车管所考试中心统一取消,取消后不计入考试次数。

三、对学习驾驶证明临界到期的考生,支队将按照上级部署,妥善处理因疫情防控导致的过期问题(有关考生请注意保持电话畅通)。

四、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审验及满分教育现场教育,已经预约参加满分或审验教育的将取消教育场次

恢复时间另行通知,给您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昭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0年1月27日

昭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4小时应急值守

1月16日下午,昭通市疾控中心中心成立领导组、专家组、流调组、信息组、实验室检测组、消杀组、健康教育组、后勤保障组、纪律监督组9个组。

昭通市应急值守,确保信息通畅。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信息及时上报。打开实验室24小时应急通道,做好送检标本路线指示,实验室人员分两班24小时接收送检标本,开展实验室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应急物资储备,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组织清查实验室应急储备试剂;迅速联系检测试剂供应商,采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检测试剂;立即配制采样管下发各县(市、区)疾控中心;清查个人防护用品、消杀药品、消杀器械等;要求11县(市、区)做好清查个人防护用品、消杀药品、消杀器械等应急准备工作。

昭通市交通运输系统:451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日前,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派驻工作人员451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场阻击疫情的战役打响了。

1月23日,全市召开了交通运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补充部署会议,切实抓好联防联控。

昭通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在人员密集场所,加强防疫宣传、消毒,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做好旅客体温检测。客运站、码头严格执行旅客实名制售、检票管理。全市运输企业停发外省班线,严禁审核进出武汉的省际包车客运标志牌,严禁发班进入武汉班线客运车辆,并督促网约车运营平台停止接受武汉方向来的乘客。

昭通市目前,昭通客运中心站己暂停发班,迎丰桥便民客运站、正宇农村客运站部分车辆和火车站、飞机场正常发班。

针对市外返昭、到昭人员,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组织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同时已协调昭阳区执法力量24小时在客运站、火车站、飞机场开展工作,重点检测四川、贵州等外省方向流向昭通市的车辆、旅客和司乘人员,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昭通市另据了解,市交通运输局调集了40辆小型车辆作为机动运力储备,确保疫情防治应急物资运输的需求。

昭通市医保局:预拨救治资金5800万元

按照国家、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昭通市医疗保障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作好相关工作安排部署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