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酒泉市 > 正文

酒泉市教育局: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2/1 10:08:50 浏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启动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蔓延,我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市教育局坚持把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作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连日来,市教育局先后3次召开局党组专题会,研究部署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公开发布《致全市师生及家长的一封公开信》,同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突出教育系统防控重点,从制定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假期对家长及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引导、严禁假期补课、及早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和明确要求。

建立工作机构。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市教育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返回工作岗位,相关科室人员全部进入工作状态,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卫生防疫的局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发展规划科、体艺卫科、基教科等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同时,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健全工作机制,认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努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展开剩余55%

强化防控措施。一是认真做好疫情摸排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做好所属干部职工外出酒泉(含嘉峪关)情况的摸底排查工作,及时掌握其身体健康状况,建立工作台账,特别是对1月10日后前往过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员进行再次摸排,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落一例,不漏一人。要配合乡镇、街道社区等做好外出酒泉(含嘉峪关)学生管控工作,及时掌握相关信息。二是做好值班值守,落实日报告制度。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三是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暂停一切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培训活动。四是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利用微信群、QQ群等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累计转发3.5万条次。五是做好全学段不能正常开学的预案。为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制定全学段不能正常开学的预案,全面启动酒泉智慧云平台“空中课堂”,集中录制一批优质基础教育课程,通过网络和有线电视节目等方式播放,为学生提供网上学习课程。同时,及早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筹备好开学前环境卫生整治、校舍消毒、学校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储备等工作。六是严肃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追究。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原则,对疫情防控工作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同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应急管理各项规定,自觉服从指挥调度,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记者周爱玲通讯员曹锦铭)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陕西榆阳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陕西榆阳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02-01

    走进陕西榆阳区各大校园,不仅可以看到校园内花草繁茂绿树成荫、窗明几净,而且教室里还有信息化设备。现在的榆阳课堂已经从记忆中的只有一块黑板、几套桌椅的简陋教室,变……

  • 第七届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在巴西举行02-01

    来源时间为:2019-09-21第七届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在巴西举行新华社巴西坎皮纳斯9月20日电(记者宫若涵)第七届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20日在巴……

  • 丽江市开展节前市场大检查02-01

    本报讯为切实加大对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监管,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丽江市市场监管系统提前着手,结合日常工作,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近一段……

  • 貪婪之手難收回02-01

    “失去自由,才知道自由的珍貴……”雲南省保山市原環境保護局調研員劉學嚴如今的悔悟已太遲。2018年10月底,保山市紀委監委發布消息,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劉學嚴被……

  • 【西宁市】8个市属中学督学片区成立由湟川中学等40所02-01

    来源时间为:2020-01-24记者昨日从西宁市教育局了解到,为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西宁市按1人负责5所左右学校的标准配备责任督学,实现每个片区配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