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锦州市 > 正文

锦州:9127名中小学党员教师挑大梁

日期:2020/2/8 10:20:3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7-07-05

锦州市古塔区站四小学的党史教育长廊、党建特色走廊挂满了党建宣传画,站四小学党支部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各具特色的宣传画,把有些枯燥的内容生动形象化。像站四小学这样的党组织,在锦州市中小学中共有409个,这些党组织不断将党建工作延伸半径、下移重心、贴近实际,实现了党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市271所中小学校9127名党员教师亮身份、亮承诺、亮本领,带动全市教师比作风、比创新、比业绩,成为守护孩子们心灵净土的卫士。

近年来,锦州市严格规范中小学党建工作,对全市中小学党组织基本职责、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和党组织隶属关系进行明确,将原属乡镇管理的64所中小学全部划归县(市)区教育局党委管理,实现党组织管理与教育管理体制相适应、管党建与管业务相一致,从根本上解决了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体制性障碍,同时建立了党建督导制度,将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纳入教育督导重要内容,与教育教学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考评。

锦州市抓住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和校长这个“关键少数”,督促学校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督促党员校长肩负起双重岗位职责,建立以校长负责制为主,以教职工代表大会、校务委员会为辅的现代学校管理体系。锦州市各级教育局党委还对所属中小学校的党建工作开展全面检查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领导班子、党组织书记和校长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据统计,目前锦州市中小学校中,书记、校长“一肩挑”的有228所学校,党组织书记兼任副校长的有20所学校,配备专职副书记的有61所学校。

锦州市把加强中小学党建工作贯穿教育改革全过程,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教育改革和发展成效逐步凸显。近年来,锦州市大力实施“双培双带”工程,努力把党员培养成优秀骨干教师,把优秀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带动名师队伍建设,带动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目前,锦州市教师党员中,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占74%,涌现出各级各类名师1000余名。

锦州市还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党组织坚持每月开展1次集中学习,通过开设固定课堂、流动课堂、掌上课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锦州市加强中小学党建工作带来意识上改变的同时,还借机把全市教学硬件水平推上了一个新阶段。锦州市以“基础教育建设年”为契机,2016年起已投入资金34837万元,分五批对176所农村薄弱学校进行改造,解决了一些学校发展空间受限、班主任待遇较低等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择校热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全市有近80%的县(市)区通过了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省级评估验收,其中有4个县(市)区通过了国家认定。

以健全完善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全面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抓好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为重点,以党建护航引领全市中小学教育健康发展为核心,几年来,锦州市把中小学教育办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稳,把基础教育办成了令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中国阜新门户网站02-08

    疫情,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头等大事。2月1日,阜新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后,全市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机制,全面开展救治、排查、防……

  • 锦州:9127名中小学党员教师挑大梁02-08

    来源时间为:2017-07-05锦州市古塔区站四小学的党史教育长廊、党建特色走廊挂满了党建宣传画,站四小学党支部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各具特色的宣传画,把有些枯燥的内……

  • 七台河市高级中学02-08

    七台河市高级中学是一所年轻的学校。她于1986年建校,是七台河市三所重点高中建校最晚的一所。学校占地面积近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学校现有教学班63……

  • 通辽市工业职业学校通辽市工业职业学校02-08

    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专业技能,建设VR实训中心,改善教学环境。三、方案设计通辽工业职业学校VR实训教学中心,从实训教学需求出发,将VR虚拟现实技术引进课堂,……

  • 雾化消杀启动,包头蓝天救援免费上门消杀!02-08

    雾化消杀启动,包头蓝天救援免费上门消杀!来源:包头丁香园编辑:常宇婷责任编辑:李玥0面向全市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免费雾化消杀工作就是传说中的雾化消杀加特林而且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