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江门市 > 正文

教育资源大爆发!江门一大波新建扩建学校曝光!在你...

日期:2019/11/28 13:00:19 浏览:

今年,在完成紫茶中学、丰泰小学、紫茶小学北校区扩建、农林双朗小学扩建等“三二一”工程项目后,蓬江区委、区政府坚持教育优先,明确教育发展定位,优化教育布局,继续深化“三二一”工程,把引进的优质民办学校“广东实验中学附属江门学校”作为重要动工项目,把江门市紫茶小学群福校区(暂定名)、江门市范罗冈小学华盛校区(暂定名)、江门市江华小学群华校区(暂定名)、江门市滨江学校(暂定名)等一大批规划的新建学校列入了近期学校建设重点项目。江门市新建学校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江门学校:学校选址在江门市蓬江区篁边地段(pJ01—R),学校总占地面积205.61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是按照现代化办学理念、高标准建设的一所高规格、高起点的民办学校。建成后学校规模为初中48个班,共2400人;高中72个班,共3600人。学校拟于2020年上半年建成并在9月1日正式开学。江门市江门市紫茶小学群福校区(暂定名):学校选址在江门市蓬江区环市群星横朗坑地段(pJ04—G),占地面积约60亩。拟建设一所办学规模为48个班2160人的公办完全小学(预留初中发展规划)。

江门市滨江学校(暂定名):学校选址在滨江新区启动区pJ01—p/W/X地段,占地面积70亩(拟争取扩至100亩)。拟建设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寄宿初中),办学规模为小学36个班1620人,初中24个班1200人,共有学生2820人(按100亩用地考虑)。

江门市范罗冈小学华盛校区(暂定名):学校选址在江门市滨江新区启动区石头地段(pJ01—J),占地面积约33亩。拟建设一所规模为36个班1620人的公办完全小学。

江门市江华小学群华校区(暂定名):学校选址在江门市蓬江区大推山车地段(pJ04—G),占地面积约35亩,拟建设一所规模为36个班1620人的公办完全小学。

里仁小学(暂定名):学校选址在江门市蓬江区双龙地段(pJ05—G),占地面积约30亩,建筑面积约为1.6万平方米,拟建设一所办学规模为24个班1080人的公办完全小学。

里仁中学(暂定名):学校选址在江门市蓬江区双龙地段(pJ05—G),占地面积约40亩,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拟建设一所规模为24个班1200人的公办初级中学。

新华侨中学(暂定名):学校选址在篁庄考场地段(pJ01—M01),占地面积约60亩,拟建设一所36个班1800人的公办初级中学。

江门市人才岛潮头小学(暂定名):学校选址在江门市潮连岛pJ06—A地段,占地面积约63亩,拟建设一所办学规模为48个班2160人的公办完全小学。

在加速推进新建学校项目的同时,

蓬江区也于近期全力推进

江门九中人才岛寄宿校区。

江门市实验中学扩建。

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二期

等一批改扩建项目,

进一步促进全区学校扩容提质。

改扩建项目

江门九中人才岛寄宿校区:位于潮连中心学校旁边,第一期工程将于2019年9月前完成,今年计划招收2个班。

江门市实验中学扩建项目:学校新建运动场约19.1亩,目前推进工作顺利,已完成工程立项和用地规划许可证申请办理,预计于2020年建成。

江门市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二期: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二期教学楼将于2019年8月开工,建筑总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预计2020年建成。

棠下中学食堂综合楼:棠下中学拟于校园内新建1幢三层的学生食堂,建筑总面积约为6800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3000人就餐。计划2019年7月开工,预计2020年建成。

杜阮镇龙榜小学新建教学楼、办公楼:建筑面积约为4093.70平方米,现已动工,预计2020年建成。

来源:江门日报(记者/胡晴晴通讯员/李兴伟)

责任编辑:曾素娟江门市点击【在看】有惊喜

发送邮件至zhengwu@thepaper.cn申请加入澎湃政务号或媒体团

特别声明本文为政务等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