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厦门市 > 正文

最高687分!厦门普职融通班招生“卷”出新高度

日期:2022/8/5 3:49:11 浏览:

今年厦门的中考填报志愿,不少家长和考生反映,由于今年中考成绩比较“卷”,再加上没有提前做好功课,导致考生滑档、填错志愿的现象比比皆是。有不少考生中考成绩明明可以上好一点的高中,最后却因种种原因只能去读普高,令人唏嘘!

中考填报志愿滑档、错档的考生可以尝试填报普职融通班。

2021年,厦门在高中阶段学校开展普职融通试点,首次参加试点的5所学校,分别为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厦门信息学校两所中职学校,以及翔安一中、乐安中学、新店中学3所普通高中。这样做的意义在于中职学校学生将在高一下学期有一次选拔机会转入试点普通高中就读。

据悉,2021年厦门试点的普职融通班投档线分别为:

厦门工商旅游学校普职融通班的投档线是:610分(位次17249)

厦门信息学校普职融通班的投档线是:606分(位次17740)

2022年厦门普职融通教育增加了一所中职学校:集美工业学校;一所普高学校:厦门十中(集美)。但是今年的厦门的普通融职班录取分数却高得惊人!最高投档线687分!其中:

厦门工商旅游学校普职融通班的投档线是653分,最高687分;

厦门信息学校普职融通班的投档线是:649分,最高683分;

集美工业学校普职融通班的投档线是648分,最高654分。

什么是普职融通班?

普职融通班是一种全新的教育改制模式,通过是通过一定方式、政策和机制,整合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资源,实现教育资源共享、贯通、互认,达到协同发展、共育人才的目的。职高与普高融通班的孩子。在职高一年级,期末参加对口考试,文化课成绩能达到对口普高的要求,进入对口普高学习。普高孩子同样也可以申请转学至职高。对于中考没考上普高的孩子,有了第二次进入普高的机会。

厦门普职融通班招生具体政策是?

1、招生数量:厦门工商旅游学校招收100人;厦门信息学校50人;集美工业学校50人。

2、招生条件:面向具有厦门市初中学籍的应届毕业生,从高到低录取,直至录满,但中考投档分不能低于全市普通高中最低投档控制分。

3、中职转普高条件:进入中职学校一年后,申请转入普高的学生要在高一下学期参加高中学考(化学、地理和生物),学考是以合格和不合格计分,合格就得基本分100分;,同时,还要参加高一下市质检,考语文、数学和英语。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名选拔录取。

厦门今年计划多少人能转普高?普高如何接收?

据悉,今年厦门计划普职融通试点班学生转入试点普通高中学习人数三校合计64人,其中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可选拔32人,厦门信息学校和集美工业学校可分别选拔16人。

但值得注意的是,试点普通高中翔安一中、乐安中学、新店中学和厦门十中原则上根据学生志愿每校接收不超过16人,其中接收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学生不超过8人,接收厦门信息学校和集美工业学校学生每校不超过4人。

普职融通班适合那些孩子去读?

1、中考没有发挥好的孩子,在合作办学的职高努力学习,还有机会进入普高学习。

2、中考填报志愿滑档、错档的考生,最后只能选择去中职学校的。

3、学习态度端正、有较强的学习欲望、希望通过三年的学习考入本科院校的初三毕业生。

其实,全国普高平均录取率为60%左右,厦门今年普高率大概57%,这个数值还是不错的。但是从今年普职融通班的录取分数线看,应该是有不少考生出现了滑档、错档现象,不然这么高的录取分数线都可以上一所好的普高了。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