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徐汇区 > 正文

徐汇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开班暨结业仪式“云端”举行

日期:2022/8/9 17:16:3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8-5

徐汇区

2022年8月3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徐汇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第六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五期培训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团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任浡,团区委书记陆璟琨,区教育局副局长梁斌,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出席活动。活动由区教育团工委书记朱思蓉主持。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第五期和第六期培训班全体学员齐聚云端,共同见证学习的成果与开班的喜悦。徐汇区

区委领导始终牵挂着同学们在共校的学习生活,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校长刘琪通过视频祝贺开班,并寄语新学员。她勉励学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学苦练本领,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徐汇区

勤学笃行忙“播种”,结业时节喜“丰收”,过去这一年,第五期培训班的学员们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在认真学习中长才干、在社会实践中强本领。仪式上,第五期学员代表们通过一段回顾视频和精彩的课题成果交流展示,了他们在学思践悟中的成长与收获。徐汇区

,时长03:28通过第五期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十个学习小组都顺利完成了课题调研,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老师宣读了第五期培训班社会实践报告名录,对大家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徐汇区徐汇区

徐汇区共校自成立以来,每一期教学计划都经过了精心设计安排。第六期培训班充分整合社会教育资源,特别聘请了三位优秀的党员代表担任校外兼职辅导员,力求用最鲜活的实践案例、最昂扬的奋斗精神和最亲切的身边榜样激励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区教育局副局长梁斌宣读兼职辅导员名单。徐汇区

三位辅导员也通过视频与同学们见面。

于是

上海市优秀党员、徐汇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团队负责人、四级高级法官、审判员徐汇区

朱兰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科主任医师、斜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南家庭医生团队长徐汇区

余美香

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徐家汇街道乐山二三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汇区

团区委书记陆璟琨介绍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第六期培训班教学安排。徐汇区

课程设计突出政治性,坚持把政治素质培养摆在首位,将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体现科学性,通过专题报告、拓展训练、主题研讨、专项调研和社会实践等形式,提升学习互动性和积极性。聚焦实践性,在阅读历史建筑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在青年榜样的访谈对话中感悟闪光的青春。线上集中学习及分组研修活动后,将结合防疫要求,有序推进线下调研考察活动,让学员们在研学思维的碰撞和寻访足迹的探究中感悟城市精神、体会人民情怀。

上海市第二中学的卢星龙同学作为新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会线上勤学习、线下当先锋,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努力成长为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综合素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徐汇区

最后,团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任浡寄语新学员们,要学“理想信念”,立高远之志;学“脚踏实地”,练过硬本领;学“为民情怀”,担时代重任。希望学员们以共产主义学校的学习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扬奋斗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不只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受益者,更努力成为奋斗者、建设者,勤于追梦、勇于圆梦,在这座希望之城,谱写青春的华彩篇章。徐汇区

开班仪式后,本期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的第一课以“云课堂”的形式正式开讲,来自区发改委的李春红老师向全体共校学员介绍徐汇区区情。徐汇区

经过一天的学习,学员们也纷纷通过文字的方式了参与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的感受。

陈晓吉上海市位育中学

在校长致辞和领导讲话中,我体会到了共校办学的宗旨,旨在培养新时代积极向上的马克思主义学员,为国家建设提供新鲜血液和力量。第一节课由李春红老师向我们系统介绍了徐汇区的基本情况、经济发展趋势、文化场地建设、民生福祉建设、徐汇区未来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让我更加清晰地了解到我所生活的地区的现有发展结果和未来发展趋势。

卢星龙上海市第二中学

在今天的开班仪式上,我非常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磨练思想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长为具有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突出综合素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高蕴文上海市南洋中学

开班仪式上,我聆听了第五期学员的,十分向往未来课程的学习。我们通过徐汇区区情介绍,了解徐汇区重要地位、肩负的责任和对人民城市建设发展的设计规划,让我对徐汇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憧憬和希望。

陈嘉颖华东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在开班仪式时,看到了上一期学员学习的成果都是非常优秀,特别荣幸能有这么好的学习机会,还能得到优秀的辅导员老师们的指导。

学习了第一节课之后,我充分了解了当下徐汇区的情况,学习了徐汇的历史,以及未来徐汇区经济发展的卓越目标与美好前景。在十四五规划指引下,徐汇在不断发展,针对徐汇特色方面着重发展发扬我们的长处,发展经济的同时,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布局。作为海派文化的发源地,充分彰显了海派文化的特色,让我对徐汇的未来也充满期待,也对后面的学习非常期待。

王嘉艺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

今天是共校开班的第一天,在开班仪式上,我们明确了开班目的,也学习了上一期共校学员的学习成果和感想,让我对接下来的一年活动有了很多憧憬。在今天的第一场讲座上,我进一步了解了我从小生活长大的徐汇区,还明晰了未来徐汇的发展方向,更加对后续的讲座充满期待。

高翌桐上海市徐汇区董恒甫高级中学

上午的开班仪式与徐汇区区情的介绍都让我感受颇多。上期学长学姐们的学习成果展示让我感受到了课题研讨、探究的魅力。通过领导老师的讲话让我明白了我们的学习目标: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担起时代重任,谱写新的华彩篇章。

商玥韵信息管理学校

上午的开班仪式上,我们听了五期前辈们的学习感想和体会,看了前辈们制作的学习成果相关视频,同时也了解了将要学习的课程,让我对之后的培训充满了期待。

第一节课,我们深入了解了徐汇区的区情,也了解了我们区在建设发展中的进程和未来发展的方向,让我觉得自己之后也要成为一个有责任担当的人,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并对之后的课程十分期待。

盛祺涛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

开班仪式上,我们看到了第五期学长学姐们的学习成果,他们通过结合老师讲述的知识和自我的思考实践,完成了一个个新颖且富有意义的课题。我希望能在后续的学习中,可以和前辈一样,通过扎实的调研课题展现出我们青年的思想和力量!

张静瑶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

作为本期共校学员,我们怀揣着一颗炽热的心在“云”端开启了我们的学习生活。时值建团百年,我们要充分发挥好新时代共青团员的带头作用,勇担时代重任,不断开拓进取。

储佳珺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

今天的开班第一课“徐汇区区情介绍”生动展现了徐汇改善民生的一个个“脚印”,也生动描绘出徐汇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希望通过今后的学习可以快速增长才干、广博见闻、快速成长,将来为徐汇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