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广饶县 > 正文

东营广饶:大学生执笔勾勒美丽乡村新画卷

日期:2022/8/13 11:35:3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1日讯眼下正值暑期,不少大学生都希望在假期里利用所学做点有意义的事儿。广饶县精准对接广饶籍在校大学生实践需求,开展了类型多样的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吸引省内外高校学子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优秀青年学子的专业特长,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广饶县稻庄镇冯口村的一条街巷,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大学生宿泽坤正和同学们一起,头顶烈日,手执画笔,绘制着一幅20多米的大型墙绘。他们分工明确,有的站在架子上绘制,有的在地面上调色,忙得不亦乐乎。宿泽坤告诉记者,他与同学们商量好画的主题及需要写的字,然后再进行分组。分组完毕后再进行具体的分配,画一面墙大概需要两天的时间。广饶县是宿泽坤的家乡,今年暑假前,汉口学院开展了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学校,宿泽坤联系到共青团广饶县委,经过沟通,最终确定由他带领学校的十余名同学以及两名指导老师回到家乡,用自己所学对多个村庄的墙面进行美化升级。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杨筱瑄称,“学校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也属于一种志愿服务,希望为这里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艺术设计学院本身立身于发展艺术,让我们的画笔可以在各个地方落下一点美好的画面,不管以后来这里旅游还是朋友经过这里,可以很自豪地说这里有我们绘制的场景,我们为祖国的某些地方增添了一些不一样的画卷。”共青团广饶县委和各相关镇街也都积极行动起来,为他们提供了画笔、水桶、颜料等工具,做好他们的住宿及餐饮保障工作。共青团广饶县委学少部负责人李夕萍告诉记者,在丰富孩子们暑期生活的同时,也能够锻炼他们,帮助他们上好社会这堂大思政课。目前,学生们几天实践已经完成了两个村庄三面墙绘的绘制工作,包括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党建引领三个主题,原本平平无奇的墙面在他们的画笔下变得焕然一新,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宿泽坤表示,身为一名广饶人,他认为广饶本来就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希望能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所学知识回馈社会、回馈家乡,并坚信如果每个人能把自己的力量贡献出来,广饶会变得更好。此外,今年暑期广饶县还对接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高校,根据大学生们的实践需求,开展了青鸟计划、萤火虫助学计划等多种社会实践类型,让青年大学生们发挥专业所长,为家乡建设发光发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