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冷水滩区 > 正文

冷水滩区:实行集团化办学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日期:2022/8/16 15:36:3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8-05

为优化整合教育资源、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实现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8月3日下午,冷水滩区教育局在凤凰小学组织召开了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推进会。

会上宣读了集团化办学工作实施方案,部署目标任务,落实工作举措,并宣读5个教育集团的核心校和成员校名单。根据集团化办学要求和冷水滩教育实际,全区先成立京华、梅湾、滨江、舜德、凤凰5个教育集团。每个集团确立一个核心校,再确定3个或4个成员校,将核心校和成员校串联起来,组成教育集团。优先将农村学校、薄弱学校、新建学校纳入集团化管理,充分发挥优质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统筹教育教学管理,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推进互联网+教育合作,共建共享优质公共教育资源,做到城乡一体、多校协同、整体推进,推动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整体提升基础教育发展水平。

会上,五个教育集团核心校校长就教育集团的班子架构、理念引领、制度建设、特色发展、教师交流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教育局相关责任股室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针对方案的内容安排、具体措施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就2022年教育集团整体工作推进提出了希望。要求各集团学校攥紧拳、抱成团、谋发展,共同走好冷水滩教育“一盘棋”,真正实现教育的提质增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