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赫章县 > 正文

赫章县: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

日期:2022/8/20 7:25:16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帮助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在暑假来临之际,赫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赫章县教科局开展“警校家联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交警大队民警以“暑期交通安全第一课”为背景,深入校园开展以“上路行走、左右看、靠边行”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讲。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讲解警示案例、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用学生易于接受的语言讲解交通法律法规,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学生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学校各班级负责老师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通过班级群发布,要求学生在家长或监护人的陪同下观看学习,学校教师及学生家长全员签订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承诺书。

“我们将持续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强化警校家携手联动,全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学校相关负责人说。

交警温馨提示:

一、在道路上行走时,要在人行道内行走或靠道路两侧行走;不要在道路上坐卧、嬉戏、追逐或长时间逗留;不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横过道路时,必须从人行横道和其他行人过街设施通过。

二、乘坐公共汽车或者其它交通工具时,要等车辆停稳了再上、下车;在车内不能将手、头等身体部位伸出车窗外;不在车厢内嬉戏打闹。

三、发生或遇到交通事故,应该要沉着冷静,立即拨打110报警,有人员伤亡时要拨打120急救电话抢救伤者。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