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石嘴山市 > 正文

路月玲:做教育路上的行者

日期:2022/8/26 4:50:1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8-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武口区委人才办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设《建功立业大武口》(第二季)专栏,集中讲述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优秀人才拼搏奋斗、建功立业的先进事迹,努力在全社会兴起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激励广大人才逐梦前行、奋勇拼搏,吸引更多人才来大武口就业创业、筑梦安家,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宜学美丽大武口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校长,她管理有方,走到哪里,哪里的工作就有起色、就有亮点,严、精、细是她的管理特色;搞教学,她是一把好手,她把先进的理念和教学手段娴熟地运用于课堂。“办有温度的教育、筑有故事的校园、做有情怀的教师、育有理想的少年”是她毕生的教育追求与信念。在教育这条路上,她始终是一位行者。

路月玲,女,汉族,197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教师、自治区级骨干教师,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先后获评石嘴山市优秀教师、“十佳校长”“名校长”,宁夏“五四青年”“巾帼建功标兵”、全区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央教科所教科研先进工作者、德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撰写的10余篇论文获国家级、自治区级奖励,并在国家级期刊发表,2项课题成果获国家级、自治区级奖励。

石嘴山市

从教30年来,路月玲先后任职班主任、教导主任、副校长、校长等工作岗位,从一名一线的优秀教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育管理者,源于她对教育的那份热爱和执着,也源于她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多年来,不论工作有多忙,她都坚持学习、自我提升;不论在哪个岗位,她都坚持教学研究,从听课、评课到上课,从指导青年教师到组织参与教学活动、主持课题研究;从班主任培训到家长学校开展,她总是活跃在学校的每一个岗位,校园里处处都能看到她的影子。

石嘴山市

在担任石嘴山市第十一小学校长期间,她给自己定下目标,在她任期内,所有家长都能接受到她的培训,所有学生都能听上她的语文课。为此,她率先提出开办家长学校,提出“像经营一所学校一样经营家长学校”的理念,坚持长期开办“周五家长培训大讲堂”,先后分期分批开展家长培训30余场,受益家长万余人次;每学期为一个年级上一次公开课,直面课堂和老师共同解决教学中的问题。8年时间,她带领全校教师创下了连续8年在大武口区属学校教学质量检测的“八连冠”的佳绩,受到社会、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石嘴山市

2016年组织上把路月玲调整到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担任校长,她带领班子成员及时梳理学校的办学经验,为后续的发展提供思路。作为学校的党支部书记,她深知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她联合班子成员经过多次的讨论和交流达成共识,提出以实施“四大工程”为抓手,以党建工作引领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把“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效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努力方向。六年来,学校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从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专业成长、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有序推进学校工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连续五年在教体系统的年终考核中获一等奖,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社会普遍认可。

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以“办有温度的教育、筑有故事的校园、做有情怀的教师、育有理想的少年”为主题的经验交流被中央主题教育办公室采用,印发全国各地学习,成为宁夏唯一一家被中组部报道的基层党组织;2020年作为3个观摩点之一又成功接待了教育部在我市举办的“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现场会观摩任务,受到教育部专家团队的高度评价,为我市争得了荣誉,先后接待了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观摩学习。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