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新兴区 > 正文

新兴区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事项的公示

日期:2022/8/31 9:13:22 浏览:

按照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新兴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区委要取得突破性进展的重点工作,确定了为群众办好20件事关民生福祉的实事好事,现面向社会进行公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予以监督。

1.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精准落实了帮扶政策,实现了全区脱贫不稳定户零返贫。

2.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中心建设,建成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中心。

3.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服务,拓宽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实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0%以上。

4.推进民办培训机构规范化运行,改善了全区职业技能培训市场环境,实现了参训人员就业能力稳步提升。

5.加强公益性岗位管理,推进就业援助行动,对全区就业困难人员实行兜底帮扶。

6.开展就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解决了就业创业服务精细化问题,实现了城镇调查失业率动态控制在5.5%以内。

7.完善离退休人员生存认证方式,优化特殊人群服务,为其提供便捷认证方式,保障基金安全。

8.推进农村医疗卫生人员服务能力建设,解决了农村居民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较低的问题。

9.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点建设,提升了全区新冠疫苗应急接种能力。

10.推进平安新兴、和谐新兴和司法服务联动工作,加强普法教育服务和便民法律服务,提升了全区法律援助服务质量。

11.完成长兴乡文化活动中心改造,为全乡文化活动提供了展演平台。

12.开展绘画、书法、文学等形式多样的文艺创作,推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

13.开展“永远跟党走”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和举办全市歌手大赛、模特大赛,丰富了辖区居民文化活动内容。

14.加强优质幼儿园建设,对新兴区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第五幼儿园室外铺设悬浮地板,对第四幼儿园室内外进行改造,提高了幼儿园教学环境。

15.开展中小学校课后服务“家校连心”行动,解决了课后看护和个性辅导盲点问题。

16.落实中小学生健康促进行动,让每位学生掌握1至2项体育运动技能,中小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达到85%以上。

17.开展老旧社区、小区基础设施维修专项行动,对欣源步行街广场公厕、兴平社区广场维修改造。

18.推进强化农户种植技能强化工程,解决农户的根本技术问题,实现了全区农户增产增收。

19.开展治理村屯环境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到垃圾“有序收集、定期清运”,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实现清零。

20.开展“码上诚信”创建工作,对50家企业走访宣传“码上诚信”亮码活动,实现了全区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文明服务。

来源:区委组织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