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临沭县 > 正文

临沭县第二实验小学隆重举行一年级开学典礼

日期:2022/9/3 11:35:09 浏览: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生。为了表达对新同学的热烈欢迎,9月2日上午8时,在临沭县第二实验小学北校区举行了“开蒙启智立德”一年级新生入学典礼。

典礼由学校分管校长李红光主持,共包含七项活动。仪式在隆重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接着学生代表张铷桐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之后郭建校长发表致辞,从学校办学理念的解读到对一年级的小朋友提出新要求、新目标,激励他们要有理想,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挑战,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仪式第三项是四年级(3)班集体诵读《弟子规》。第二实验小学积极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定时向家长推动传统文化学习内容,鼓励家长成为学习型家长。本次安排的诵读《弟子规》意在强调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家长要与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活动在行“拜师礼”和“父母礼”中推向高潮。学校一直以“十德”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总线。以各种活动为契机,渗透德行培育。“拜师礼”“父母礼”则很好教会了学生懂得感恩,以孝为本。

学校此次的新生入学礼,让孩子们在浓浓的仪式感中迈好成长第一步,开启了人生崭新的一页。真正让新生幸福从这里起步,成长从这里开始,未来每一位二实小学子将在美丽的校园尽情生长绽放。(本网记者)

来源::55鲁网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