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山阳区 > 正文

清廉焦作|山阳区:打造清廉学校培育教育清风

日期:2022/9/3 22:01:50 浏览:

“同学们,今天我们要的是焦作历史名人李棠阶的家风故事……”每周五晚上8点,焦作市山阳区塔南路小学四(3)班的学习群里,都会准时开始“廉洁家风故事”会。

今年以来,焦作市山阳区纪委监委从学校教师学生三个层面入手,把廉洁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和师德师风建设,通过阵地育廉、制度护廉、师德促廉,让清廉风气融入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

在该区纪委监委推动下,各中小学校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特色,打造“一校一品”廉洁文化“微阵地”,依托宣传栏、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期更新廉洁教育内容,并通过举办清廉专题班会课,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等方式,倡树清廉之风,优化教育生态。

在制度建设上,山阳区纪委监委督促区教育局成立工作专班,把清廉文化建设纳入学校日常管理,定期开展调研督导,将清廉学校建设责任逐级传导、层层压实,推进学校健全完善“阳光评比”“阳光交流”“阳光选拔”等制度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建设清廉学校的“灵魂”是涵养高尚师德,该区紧紧抓住招生季、毕业季、教师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用“身边人”“身边事”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已开展以案促改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7场。

此外,山阳区纪委监委还聚焦教育领域“双减”、校内俱乐部、违规补课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梳理延时服务、招生入学、评优评先等廉政风险点,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监督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教师队伍不正之风。今年以来,先后开展各类督查60余次,推动解决问题90余个。

张杰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总监制:周红波霍姗姗

统筹:王鹏责编:赵晓晓

校审:王盈燕编辑:靳岩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河南沁阳:分新书迎开学09-03

    来源时间为:2022-09-018月30日,河南省沁阳市第二小学一年级教室里,几名教师在整理分发新教材。开学前夕,新学期所用教材由新华书店陆续送到学校,河南省沁……

  • 清廉焦作|山阳区:打造清廉学校培育教育清风09-03

    “同学们,今天我们要的是焦作历史名人李棠阶的家风故事……”每周五晚上8点,焦作市山阳区塔南路小学四(3)班的学习群里,都会准时开始“廉洁家风故事”会。今年以来,……

  • 温县一中荣获“焦作市2021年度名校”称号09-03

    近期,焦作市教育局官网发布“焦作市2021年度名校名校长名师名单”,命名10所学校为焦作市2021年度名校,其中,温县第一高级中学榜上有名;确定70名教师为焦作……

  •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修武县桃园村成立“农村电子09-03

    来源时间为:2021-11-24挂牌仪式现场11月18日,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经贸学院“农村电子商务普及教育示范点”挂牌仪式在修武县西村乡桃园村举行。校党委……

  • 武陟县育新学校二年级学生暑假生活图鉴!09-03

    夏去秋来清风至,岁月静好多喜乐。在双减政策下,二年级同学们的暑假生活丰富多彩,寓学于乐,活动纷呈,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快乐暑假立足双减精彩绽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