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安仁县 > 正文

湖南消费投诉网

日期:2022/9/5 9:53:1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8-23

尊敬的安仁县政府,教育局各位领导:

我们是安仁县宜溪学校在岗无编的临聘并轨教师(同工同酬教师),一路陪伴着学校的成长,壮大至辉煌的历程,是宜溪学校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宜溪学校由民办转为公参民办,再将由公参民办转为公办学校的助力者和见证人。

忆往昔,在安仁师资紧缺的局势下,我们这些并轨同工同酬教师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满腔热情,义无反顾,不计得失走向贫困县的三尺讲台。十多二十年来,为家乡的教育兢兢业业,兀兀穷年,无怨无悔奉献着我们的青春,成为安仁县宜溪学校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得到政府的嘉奖和全县人民的信任。

看今朝,我们早已两鬓斑白,年龄大的有50多岁,小的也有30多岁了。社会进步了,学校性质变化了,不变的是学校主体和我们临聘同工同酬身份。我们可以接受在经济上仍无法与有编教师真正的"同工同酬",可以接受无编在岗,也可以接受不享受"五险一金"(目前只有养老保险和城乡医保),但不可接受"解聘"这唯一途径。一旦解聘,经济上杯水车薪。翻出家中早已生锈的锄头,却无田无地可耕(非农户口)。老父老母老泪纵横无所依,怀中二胎嗷嗷待哺无所养,精神上也许因自身社会角色的失败而无法自拔……

又是一个无眠的夜,通过政策咨询,了解到郴州市兄弟县为妥善安置因政府在购买原湘粤学校部分资产基础上成立的新的公办学校后、原湘粤学校校聘教师(民办学校教师)的安置问题,有多种渠道,其中一个途径就是教师自愿申请加入县政府购买服务的临聘教师队伍,教育局在汇总审核后,将根据全县各校编制空余情况、临聘教师需求情况,统一安排到因政府在购买原湘粤学校部分资产基础上成立的新的公办学校或县内其他学校任教。

天亮了,希望国家惠民的光辉能照耀到社会变革和教育变革的背后,还有我们这样一个临聘并轨教师(同工同酬教师)群体的身上,让我们能感受到强国之下的温暖,能继续为教育这片土地奉献生命的余热。

处理中

部门回复

安仁县教育局

2022-09-01

关于反映“安仁县宜溪学校公参民办改制临聘教师

安置问题”的回复

网民:

您好。您在红网百姓呼声网上反映“安仁县宜溪学校公参民办改制临聘教师安置问题”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一、首先感谢你对安仁教育做出的奉献;同时也请你理解公参民办学校改制是中省要求,是2022年省市政府对教育的一项重点督办工作,并不是安仁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做出的地方决策,敬请理解。

二、你所反映的就业问题及可否参照郴州市原湘粤学校改制后的民办教师安置方式进行安置,现向你解答如下:

1.因宜溪学校改制,县委、县政府一定会依法、依规、依情给予你们相应的经济补偿(包括失业补偿);

2.教育主管部门也多次向上级有关部门咨询过相关政策,想在政策范围内解决你们的就业问题,同时也考虑过参照其它县市民办学校改制(收购)后教师安置的做法,但因我县教育局系统教师超编现状及省市组织部门出台的关于临聘人员的最新政策(从2022年5月后,各单位不得新增临代人员,现有的临代人员合同期到期后不再续签聘请合同)。目前,我县教育系统已不具备招聘和临聘教师的条件。所以你提出的想法及建议在我县暂时无法实施;

3.教育主管部门正在积极向县域内的民办学校推荐你们就业,在民办学校有空缺岗位需求时一定优先考虑你们的就业。

感谢您对安仁教育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安仁县教育局

2022年8月30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蓝山:新生军训迎开学(组图)09-05

    来源时间为:2022-08-29(通讯员彭华)8月29日,永州市蓝山县的一所学校里,高一新生在参加军训。连日来,该校组织1189名高一新生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军训……

  • 湖南消费投诉网09-05

    来源时间为:2022-08-23尊敬的安仁县政府,教育局各位领导:我们是安仁县宜溪学校在岗无编的临聘并轨教师(同工同酬教师),一路陪伴着学校的成长,壮大至辉煌的……

  • 宁远一中新校区揭牌宁远一中新校区揭牌09-05

    来源时间为:2022-09-01(通讯员余巧艳蒋李臻廖芷谊)9月1日上午,宁远县一中新校区举行揭牌仪式,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毛政出席并讲话,曹辉正、吴新波、郑曦……

  • 湖南资兴:小学生告别暑假重返校园开启新学期旅程09-05

    来源时间为:2022-08-302022年8月29日,湖南资兴,四完小学的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重返校园,开启新学期的旅程。当日,湖南省资兴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迎来……

  • [永州]江永县2022年中小学校(幼儿园)秋季开学暨校09-05

    来源时间为:2022-08-31本网讯为确保秋季开学暨校园安全工作落实到位,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8月27日,江永县召开2022年中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