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龙里县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龙里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2/9/8 17:17:33 浏览:

(记者李彦龙通讯员张聪逸程静娴)近日,贵州省内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感染者,为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武汉理工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9月2日起,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龙里服务队全体成员参与湾滩河镇、冠山街道西城社区和奋进社区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志愿者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协助核酸检测,深入疫情前线

龙里县

志愿者深入疫情前线,协助核酸检测。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根据龙里县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部署,研支团志愿者与所在服务学校教师一起承担起对应辖区的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任务。志愿者徐莹鑫协助医务人员设置检测点、登记检测信息、维护检测秩序;志愿者薛嘉瑞负责社区卡口值守,协助工作人员给来往行人测量体温,核查健康码;志愿者张聪逸对核酸检测区域及社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提醒社区居民做好自身防护,保持安全距离。

做好数据排查,助力精准防控

龙里县

志愿者做好入户人员排查登记工作。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疫情当前,入户摸排居家人员是保证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重要方式。研支团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所在区域的入户排查、疫情流调工作中。志愿者程静娴、樊婷参与电话流调工作,根据前期筛查的数据逐一拨打电话,摸查相关居民出行轨迹与健康情况;志愿者徐莹鑫随工作人员敲门入户进行数据排查,挨家挨户询问居民的健康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志愿者房国龙协助村委会进行疫情信息录入,登记入户排查信息,助力社区实现精准防控;志愿者张聪逸上门询问居民物资储备情况,联系生活超市、农贸市场为社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投身线上教学,培养良好习惯

龙里县

志愿者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为贯彻落实龙里县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中小学线上教学的工作建议,研支团成员在龙里县第七小学、龙里县羊场小学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根据各校各班特点,制定灵活的线上教学方案和班级管理细则。志愿者薛嘉瑞组织召开线上家长会,详细介绍线上教学相关安排,提醒家长与学校一同保持学生学习状态,实现“停课不停学”;志愿者邹天宇积极布置线上教学任务,利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学平台”“空中黔课”等学习资源,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

同舟共济、同心抗疫,心手相连、全力以赴,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龙里服务队将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与龙里人民一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刘云娥到施甸县职业高级中学开展教师节活动09-08

    为认真落实市级领导挂钩联系学校制度,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9月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云娥到施甸县职业高级中学开展教师节活动。在施甸县职业高级中学……

  • 沾益区建成5个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09-08

    来源时间为:2022-04-27日前,沾益区举行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益百服饰、滇益圆食品、西平街道九龙社区、珠源优聚农业科技、沾益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 平塘县司法局: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09-08

    据贵州省司法厅网站消息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促进学校管理的规范化,增强学生和家长的自我防范意识。近期,平塘县司法局各基层司法所充分发挥“法……

  • 黄龙山小学,迎来一群“蓝天”人......黄龙山小学,迎来一群“蓝天”人......09-08

    来源时间为:2022-09-059月5日起,嵩明县各小学陆续开始分批次错峰开学,为了进一步落实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提升学校公共卫生,给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