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紫阳县 > 正文

紫阳县各中小学迎来秋季学期“开学季”

日期:2022/9/10 4:22:29 浏览:

9月1日,紫阳县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的前提下,师生迎来了开学第一天,校园里又变得热闹了起来。

县幼儿园学生家长郑紫娟带着孩子,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顺利完成了核酸采样和新生报名工作,她说,“我们家长认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的非常好,注重细节。开学之后,一定会全力配合幼儿园的工作,按照防疫管理的规定按时接送幼儿。”

为了保障幼儿入园安全,紫阳县幼儿园通过班级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向家长告知开学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做好全校师生开学前的健康监测工作,并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杀。

“精细做好开学前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了清洁消毒,进入校园,必须戴口罩扫码测温,开学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紫阳县幼儿园园长贾珂说。

在紫邑新城幼儿园,校方邀请了医护人员在教室里实行错峰做核酸检测,组织教职员工对教室进行了精美布置,给孩子准备了有趣的教学活动,让孩子感受到学中玩,玩中学

在紫阳县第二小学,开学第一天,各班级正在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在紫阳中学初中部,“小升初”的学生们怀着对初中生活的憧憬,迈着自信的步伐走进校园。紫阳中学初中部八年级学生谭尚雨说,“两个月的暑假,已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当踏入学校的那一刻,我已经做好了准备,今日事今日毕,温故而知新。”

该校全体老师们也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为迎接新生和提高学生成绩做足准备。紫阳中学初中部老师王蕊表示,“在新的一学年里,将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全力以赴的做好教学工作,争取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紫阳县把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开学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区环境,保障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做到让社会放心、让家长放心。

作者:郑晓虎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责编:雷沛然_审核:陈刚

转载请注明出处

<End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清水县各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清水县各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09-10

    来源时间为:2022-09-099月6日,清水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新学期。不少学校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健康安全教育、普法教育……

  • 麦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麦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09-10

    来源时间为:2022-09-07为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秋季学校幼儿园开……

  • 榆中县“八个一”护航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榆中县“八个一”护航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09-10

    来源时间为:2022-09-08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季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校园及周边食源性疾病的发生,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