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 正文

德宏州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说课比赛

日期:2022/9/12 1:20:0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7-13

本报讯近日,由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委统战部、州民族宗教局和州教育体育局主办的德宏州首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在德宏职业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是德宏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研究和提升德宏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水平,推进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的具体举措。

来自全州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高职高专的51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参赛教师结合课程要求,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运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进行思政说课。通过比赛对德宏州大中小学教师在各级各类课程中融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行了一次检阅,进一步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对德宏州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提高育人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在本次比赛的总结大会上,承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提升思政课程的质量,把这一赛事打造成为广大教师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德宏州大中小学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开一个好头,为推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德宏民宗)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遂宁二中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遂宁二中(南校区)揭牌仪式遂宁二中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遂宁二中(南校区)09-12

    近日,遂宁二中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遂宁二中(南校区)揭牌仪式,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智勇,遂宁市教育工委书记、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坤,市热线……

  • 师者如光微以致远:眉山市洪雅县致远学校举行2022年09-12

    长空鸣雁秋时至,桃李春风又一年。不知不觉中,第38个教师节悄然而至。9月9日下午1时,致远学校在阶梯教室举行了以“师者如光微以致远”为主题的表彰大会,十二位分获……

  • 何时开课?达州市发布复学时间表09-12

    来源时间为:2022-09-119月10日,达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调整全市学校复学时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达州主城区按照“不早于9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