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遂宁市 > 正文

遂宁二中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遂宁二中(南校区)揭牌仪式

日期:2022/9/12 1:22:17 浏览:

近日,遂宁二中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遂宁二中(南校区)揭牌仪式,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智勇,遂宁市教育工委书记、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坤,市热线中心主任罗红光等出席揭牌仪式。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宗山主持仪式。

遂宁市

遂宁二中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首先代表遂宁二中全体师生表达了对遂宁市委、市政府各位领导的衷心感谢,感谢他们对南校区重建的支持与关怀。2021年,遂宁二中决定重新启用原遂宁二中实验学校闲置校舍,通过对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和校园环境等进行维修改造后,用于举办公办学校,即现在的遂宁二中南校区。“目前,南校区已有学生1700余名,主要是初三、高一和高二年级。”遂宁二中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介绍,南校区占地面积近200亩,今年秋季开学,已招收高一新生700余人,“根据规划,今年我们将提供学位4500个,明年5500个,后年达到7000个,能有效满足学生个性发展和素质教育需求。”

遂宁市

柴文斌表示,处于新的历史起点,遂宁二中也将继续秉持“三德三生,成就梦想”的办学理念,创新实干,对标一流学校,办一所“学生快乐、老师幸福、人民满意”的高质量综合性现代化学校。

随后,祝宗山宣读了荣获2021-2022学年度教师表彰名单,相关市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高二年级4班熊鑫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饱含深情的发言,表示二中学子在这样朝气蓬勃的环境中将会更加勤奋的学习,不负寄托学校和家长的期望和信任,将来学有所成回到这个梦开始的地方,为家乡增光添彩。

遂宁市

活动现场,陈绍坤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市教育体育局,向获奖的优秀教师表示了热烈祝贺,向全体教师、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二中发展的领导、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陈绍坤也为二中送上了三个“期盼”:一是期望遂宁二中“薪火相传”,打造教育高地。期盼二中实现“科研兴校、特色立校、优质强校”的办学目标,努力打造“成渝之星”教育新高地。二是期望全体教师“德艺双馨”,弘扬工匠精神。期盼教师们活用“三有”“六让”“四地”课堂,因材施教、按需施教,潜心教学、匠心育人。三是期望所有同学“知恩图报”,勇当时代新人。期盼同学们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最后,张智勇、陈绍坤、罗红光、柴文斌共同为学校揭牌。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西藏拉萨9月10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0+118”09-12

    新京报讯据拉萨发布消息,9月10日0—24时,拉萨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128例,其中新增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118例,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

  • 红河立足群众基础推动民族传统体育发展09-12

    来源时间为:2022-09-09在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代表团尽锐出战,获得了17个一等奖、22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的好……

  • 云南文山:开学第一课“警”彩纷呈09-12

    来源时间为:2022-09-06秋季开学季如期而至,孩子的安全牵动着整个家庭的幸福。在新的学期,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的警察叔叔也是如约而至,时刻守护着莘莘学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