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克拉玛依市 > 正文

克拉玛依:多措并举建好“逐梦之城”为青春梦想“加油”

日期:2022/9/12 8:05:39 浏览:

克拉玛依市以实施“才聚油城”重点人才工程为抓手,通过打造“青年逐梦之城”,全力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努力实现青年成长与城市发展有机融合。

健全人才激励机制,释放政策红利

出台《关于推进克拉玛依市“才聚油城”重点人才工程的实施意见》等“1+2+15”人才政策,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加强创新创业杰出青年人才培养,重点培养一批创新创业杰出青年。每人给予6至15万元经费资助。出台《克拉玛依市级创业孵化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明确入驻孵化基地的青年创业者在孵化期内房屋租金全免。修订《克拉玛依市促进就业奖补办法》,放开社会保险补贴户籍限制,从制度上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限制。出台《克拉玛依市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实施细则》,促进青年劳动者到企业、基层就业,鼓励自主创业和多渠道灵活就业。

加强创业载体建设,做好培训服务

全市建成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个,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个,市级创业孵化基地2个,市级创业实训基地1个。面向青年群体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创业培训课程,发挥创业服务载体和高校创业教师等优势资源,制作专业化创业指导课程。举办全市创业创新大赛,将大赛打造成青年展示项目、成就梦想的有力平台。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超额完成自治区“三年万名青年就业见习”目标任务。

依托健康城市建设,营造青年健康环境

作为全国首批健康城市建设试点市,出台《“健康克拉玛依2030”规划纲要》《关于推进健康克拉玛依行动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持续巩固和发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小拐乡、乌尔禾镇荣获国家卫生乡镇荣誉称号。全市人均期望寿命达到81.74岁,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6.50%,每千人拥有托位数2.2个,名列全疆前列。

丰富青年文体活动,提升青年生活品质

打造“城市书屋”“社区书房”“文化驿站”等阵地,有效满足青年的精神文化需求。广泛开展“书香油城”“中华经典诵读主题活动”,年均接待读者20万人次,广受青年读者好评。建设晨晚练点位190个,配备社会体育指导员点位134个,有效促进全市青年广泛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向国家、自治区申请承办各类青少年系列锦标赛,为青少年参与大型赛事提供了平台。推动市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选派教练员进入学校利用体育课等时间进行训练。

选树青年模范典型,助力青年岗位建功

以“岗位建功促成才、服务大局促发展”为工作主线,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青”字号品牌作用,全领域、多层次挖掘青年建功立业先进个人,通过开展事迹报告会、巡回宣讲等活动,引导青年把个人奋斗与推动城市发展有机结合。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隔屏有爱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小学云端谢师恩09-12

    丹桂飘香,遍地金黄,教师节踏着中秋迷人的月色姗姗走来。9月9日,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小学师生齐聚云端,共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共话中秋团圆情。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小学孩……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文化润疆:和田市中小学生09-12

    和田市融媒体中心7月4日讯(记者才让东主)为切实做好文化润疆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近日,由和田市教育局主……

  • 感动!这所祖国最西端的学校,在守望着什么?感动!这所祖国最西端的学校,在守望着什么?09-12

    来源时间为:2019-09-23感动!这所祖国最西端的学校,在守望着什么?感动!这所祖国最西端的学校,在守望着什么?2019年09月23日11:20新浪网作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