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阳曲县 > 正文

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室专家团队赴阳曲县考察,天之羽教育协同调研

日期:2022/9/14 14:12:29 浏览:

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室专家团队赴阳曲县考察,天之羽教育协同调研

3月23日,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学校课后服务研究-规划-指导工作室”负责人汪华英主任携工作室专家胡铁栓、杨华忠、孙金娥、郝建波及智库成员在阳曲县考察调研全县课后服务开展基本情况,阳曲县教育局局长荣素青,副局长、党工委委员薛宇卿,阳曲县各校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天之羽教育学校课后服务项目负责人协同调研。

23日上午,工作室专家智库一行人考察“营响未来千曲国际教育营地”。

23日下午,工作室专家智库于阳曲县教育局召开座谈会。

阳曲县各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校课后服务开展方式、参与人数、教师配置、课程设置和作业设计情况。部分学校存在缺少特长教师及课程,都探索了与校外机构合作的方式,引入兴趣课程,弥补了师资不足的问题,也为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课程选择。实施过程中发现,由于城市和乡镇的生活环境和氛围不同,很多家长有时间、有精力,并不需要和认可学校的提供课后托管服务。

薛宇卿表示,课后服务是“双减”工作的重要部分,县教育局在工作中主要从制度、人员、经费三方面提供保障措施,协调各校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县教育局针对各校实际办学中遇到资源、生源不均衡的问题提出了集团化办学的解决方案,目前已成立了初中教育集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下一步还将建立小学教育集团,解决资源不均衡的问题。

胡铁栓提出,课后服务已运行一段时间,各地各校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探索,并形成了自己方案,但目前的课后服务仍然缺乏考核评价机制,对课后服务的措施和效果没有相应的评价措施,也缺乏基本的标准,导致一些地方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比较迷茫,缺乏导向。

汪华英强调,课后服务并不是独立的部分,课后服务要服务于学校和学生,要加强学科间交叉融合,要坚持“五育”并举,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办好教育需要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也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配合。

此次交流座谈,体现了“学校课后服务研究-规划-指导工作室”的指导作用,也为各单位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发展提供了平台,为学校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拓宽了新思路,注入了新思想,开拓了新理念。天之羽教育作为服务教育行业的先行者,与省教科院专家智库的合作将更加提升公司的专业能力,从而为学校提供更优质课后服务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辛集市前营乡西泽北学校食堂物资采购09-14

    来源时间为:2022-09-06供应商名称:辛集市二超粮油店供应商地址:辛集市育红街80号包组或产品名称:辛集市前营乡西泽北学校食堂物资采购-米、面、油,大米要……

  • 定州市总司屯学校项目管理及造价咨询服务竞争性磋商09-14

    来源时间为:2022-09-09公告信息:采购项目名称定州市总司屯学校项目管理及造价咨询服务品目采购单位定州市教育局本级行政区域定州市公告时间2022年09月0……

  • 李树忠看望慰问部分学校教师李树忠看望慰问部分学校教师09-14

    9日9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李树忠先后深入娄烦中学、娄烦二中、第二实验小学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职工,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辛勤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