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新兴区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新兴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未”你点亮开学季

日期:2022/9/16 19:25:21 浏览:

【能力作风建设年】新兴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未”你点亮开学季

为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新兴区检察院未检干警走进欣源中学、第三中学讲授“开学第一课”。

未检干警给同学们科普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强制报告制度、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内容,通过播放校园暴力小视频案例,从现实生活入手,围绕校园暴力犯罪行为,以案释法,科普相关法规和违法后果,叮嘱同学法治意识不可少,谨慎交友走正道,如果遇到校园暴力事件不要以暴制暴,要用正确的方法来维护自身权利。还以有奖问答的方式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积极抢答,与未检干警共同宣誓“拒绝暴力,从我做起”,加深了对于法律的认识,牢记了法律的底线坚决不能触碰,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此次活动,未检干警用法治为同学们扣好新学期第一粒扣子,帮助同学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同时提升了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保证了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新兴区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浦东]唐镇小学:读信立师德寄语记精神[浦东]唐镇小学:读信立师德寄语记精神09-16

    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唐镇小学团支部组织了“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中秋小长假后的第一天,全体团员青年开展以“青春……

  • 2022年金山区“匠心教师”,有你的老师吗?2022年金山区“匠心教师”,有你的老师吗?09-16

    2022年金山区“匠心教师”,有你的老师吗?2022年09月08日16:06_小字号他们,像太阳一般温暖,坚守一线,默默耕耘;他们,像春风一般和煦,热爱教学,精……

  • 更名、转公、领办!2022年成都多所学校发生巨大变化09-16

    来源时间为:2022-09-132023年7月31日,成都七中和成都七中实验实验学校合作到期,意味着“四七九”和民办学校彻底脱钩。与此同时,“四七九”成华区,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