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远安县 > 正文

湖北远安:创新教学管理模式力促干部“破冰提能”

日期:2022/9/21 1:02:33 浏览:

干部要提升能力,首先要解放思想。今年以来,中共远安县委党校(远安县行政学校)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干部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探索多形式、多渠道教学方式,将“破冰提能”贯穿于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过程,有力提升了培训质效。

远安县

9月伊始,远安县委党校收到了首张中青班学员的训后效果评估反馈表,根据学员所在单位反馈的意见,县委党校及时掌握了学员训后变化情况。县委党校在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探索实施“双向反馈”,将鉴定、考核等结果反馈给组织部门和学员所在单位,便于开展训后培养和跟踪管理,同时,通过训后回单位开展述学和阶段性反馈等形式,实现培训闭环,掌握学员训后变化情况,促进培训成果转化。

孙文涛是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从中青班回到岗位后,他迅速投入到了服务群众和企业的工作中,制定了自己下阶段工作计划。通过实施“双向反馈”机制,进一步激发了学员干事创业的决心。

远安县

针对培训质效不高、学员兴趣不浓等问题,远安县委党校训前开展调研摸排,围绕党建党务、乡村振兴、工业经济、基层治理、生态环保、全域旅游等专题,精准把握不同学员差异化培训需求。同时,改变传统单一讲授教学模式,采取远程教学、案例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模拟教学等多种模式,针对性开展县内专题调研和县外拓展培训,提高了学习质效。

“我将把党校之所学运用到工作中,力争将更多的知识和技术带到田间地头、企业车间”。杨刚是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也是“三农”队伍的一员,在中青班的一个月学习里,拓展视野的同时,也让他对全县农业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近段时间,他一直坚守在田间地头,为秋粮丰收而奔忙。

为了充分挖掘学员潜能,提升培训质效,远安县委党校创新实施学员轮流自主组织学习管理,班级活动学员自主拿方案、请评委、做总结。同时,开展入学考、结业考,成绩纳入综合目标责任考核,让学员真正学有所获。

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行训前、训中、训后闭环管理,实现了流程再造,充分发挥了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主阵地主渠道作用,为培养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有力支撑。

远安县委党校副校长李俊武介绍:“下一步,远安县委党校将坚持系统观念,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大力推进“教研咨”一体化;坚持以干部培训为中心,进一步实施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计划和导师帮带制度;坚持以“五察五破”为抓手,集中攻坚破难,为远安奋力勇当全省山区县高质量发展新标杆贡献党校力量!”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胡文超远安台伍玉华周大威通讯员王光明责任编辑吴松)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