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荣昌县 > 正文

重庆市荣昌区开展红色讲解员进校园宣讲活动

日期:2022/9/23 9:38:57 浏览:

近日,“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荣昌红色讲解员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区内各中小学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市荣昌区文化旅游委、区教委、团区委共同主办,旨在发挥红色资源立德树人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当时代新人。

荣昌红色讲解员进校园宣讲供图荣昌区文化旅游委

活动中,由张培爵纪念馆、直升红色家园、吕玉久纪念馆、铜鼓山革命教育基地等红色基地的讲解员组成红色宣讲团,走进各中小学开展现场宣讲。宣讲现场,红色讲解员在延续经典故事的同时,紧密对接当代青少年兴趣点,为在场学生讲述了《张培爵与辛亥革命》《烈火中的英雄—吕玉久》《铜鼓山剿匪战斗故事》等一段段党的光辉历史。一个个慷慨激昂的英雄故事,让每一位聆听者仿佛“穿越时空”,被先辈们的力量感染着、推动着,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激发了青少年学生报效祖国、争做时代新人的热情。

据了解,为开展好红色讲解员进校园宣讲系列活动,区文化旅游委立足全区丰富的红色资源,积极探索创新讲解形式与内容,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红色讲解员进校园宣讲、青少年学生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青少年学生讲述红色故事、先进典型代表讲述红色故事等系列活动。

下一步,为有效扩大活动覆盖面,荣昌区文化旅游委将积极策划推出一条红色旅游研学线路,推动张培爵纪念馆、直升红色家园、吕玉久纪念馆、铜鼓山革命教育基地等红色基地为学生们学习体验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便利支持。(荣昌区文化旅游委)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