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温州市 > 正文

热血沸腾!这些精彩瞬间不容错过!快来看温州市高中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总决赛

日期:2022/9/28 19:36:51 浏览:

“舅公是地雷爆破专家,爆炸发生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这是革命军人的使命和担当,今天的我们呢?试图寻找这样一个答案。答案是做好分内之事,学生握好手中的笔杆子是对祖国最好的承诺。”

“像哥哥这样的军人捍卫着保护祖国领土主权的承诺,而像爷爷这样的老师守护着教书育人,引领向哥哥那样的有志青年的承诺。其实像这样的承诺同样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我们也能骄傲地说出,在祖国每一个需要的时刻,我们必将挺身而出!”

近日,温州市第三届高中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市级总决赛在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瓯海中学的卢恩媛、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的陈桥洋、瑞安市第十中学的尹真率、温州中学的孙思逸、永嘉县上塘中学的胡梓萱获得全市前五名。

比赛中,温州的高中学子们用质朴的语言,慷慨激昂地诠释红色精神,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军人故事,并深情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追寻先辈足迹,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少年。在点评环节,国家语委特聘专家、评委会组长戴红斌从演讲、艺术等角度出发,结合选手现场表现作精彩点评。

本次总决赛采取线下现场比赛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数万名师生和家长同步在线收看。

更多精彩瞬间

请扫下图二维码→

据了解,近年来,温州市教育局高度重视高中新生军训工作,2020年率全省之先开展温州市高中学生军训文化节,开展军训“五个一”活动和国防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截至目前,温州已创成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23所,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7所,数量均居浙江省前列。本次演讲比赛是温州市第三届高中学生军训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比赛分学校发动,县(市、区)级选拔赛和市级总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共有来自全市32所高中的32位同学参加市级总决赛。最终,8名选手获得一等奖,10名选手获得二等奖,11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及颁奖嘉宾合影

二等奖获得者及颁奖嘉宾合影

三等奖获得者及颁奖嘉宾合影

赛后,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比赛,深入推进全市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在中学生心中根植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引导高中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体卫艺处、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

编辑:林靖

责编:张丽安

审核:吴永远、陈华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wzjyfb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2023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动物采购项目(包一)流标公告09-28

    来源时间为:2022-09-28报名参与谈判的供应商不足三家,故本项目流标。三、其他补充事宜安徽信德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受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委托,于2022年9……

  • 十日谈|一所乡村学校的变迁09-28

    50年前,我有幸成为大别山区的一名乡村女教师,在那里任教了7年。校舍由六间土坯房构成,学校仅有的4名教师承担起了方圆十几里孩子们的教育重任。4名教师无法专职承担……

  • “领读者”进校园│开学季走进黄山黟县宏村学校09-28

    来源时间为:2022-09-26近期我们来到了黄山黟县的宏村学校,在校园内开展了读书选拔活动。安徽广播电视台“优读”读书会的发起人锐红也是亲自来到了现场进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