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温州市 > 正文

温州学校被通报:校服贵就贵吧质量差就没道理了

日期:2020/1/7 10:25:26 浏览:

已建,申请加入请添加微信:13757103463王老师

浙江升学择校局按:元旦刚过,温州平阳县教育局发出了一则通报。

关于平阳苏步青学校(昆阳校区)校服的情况通报

今日网传平阳苏步青学校(昆阳校区)学生校服问题,我局获悉后,立即组织相关人员成立专项工作组,会同平阳县市监局开展联合调查。该校是浙江步青教育集团旗下的一所民办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学生校服是浙江步青教育集团邀请服装设计团队统一设计,按照招标流程统一采购。目前,我局已督促学校加强与浙江步青教育集团、学校家委会、校服供应商的沟通协调,尽快核实情况,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权益。我局将进一步作深入调查,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情况。

此前,温州本地多家自媒体在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发布爆料,指称该校校服收费2480元引发热议。

展开剩余74%

据家长提供的校服价目表显示,该校女生校服一共14件,费用总计2480元;男生12件,费用2380件。

引起家长不满的是:通知书上红纸黑字的“采用进口面料”,居然严重褪色,衣服处处气球,手洗两次就易撕开,羽绒服居然水洗立马发臭甚至变形!家长接连反映问题,学校一再拖延。

有家长进一步对比发现,所谓的独一无二设计,居然和杭州启正中学只是校徽不同!

此前2018年8月,温州市教育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校服管理提升校服质量的意见》,提出在确定款式和用料等方面需征求家长代表、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等多方面的意见,最后由校委会与家委会联合确定。

浙江升学择校局按:电商大爆发时代,我们发现服装类成本实际极低,在市场销售环节,杭州四季青等服装批发市场和电商平台的销售价格也极低,对比校服一套平均几百元的不算低的费用,仍爆出质量严重不达标的事故,一是校方漠视本校少年学生身体健康,二是必然有巨大利益操作空间,三是温州校服意见并未得到落实贯彻。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