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汨罗市 > 正文

“法治阳光呵护成长”汨罗法院正式启动“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日期:2022/10/7 11:03:32 浏览:

“法治阳光呵护成长”

汨罗法院正式启动“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推动未成年人法治思想健康发展。9月30日上午,汨罗法院联合汨罗市教体局在岳阳市春雷学校举行2022年度“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汨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芬,汨罗市教体局局长楚军出席仪式并讲话,汨罗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妇联、市团委等相关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参加仪式。

2022年度“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傅林海代表法院向学校捐赠普法书籍

启动仪式上,汨罗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傅林海代表法院向学校捐赠普法书籍百余本。春雷学校校长周龙为汨罗法院刑庭庭长杨宗辉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据悉,为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信仰,汨罗法院已精心挑选法官、法官助理组成“法治副校长”队伍,全面覆盖到全市14所中小学校,为学校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

周龙为杨宗辉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盗窃案件

宣讲活动中,汨罗法院巡回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盗窃案件,当庭宣判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600余名师生现场旁听了案件庭审,通过让庭审“看得到、听得到”,让法治教育更加深入人心。随后,春雷学校法治副校长、汨罗法院刑庭庭长杨宗辉带来了一堂贴近现实、通俗易懂的法治课。通过真实的案例对校园欺凌和性侵害有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告诉同学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遇到问题不要做“沉默的羔羊”,同时要知法懂法守法,做遵纪守法新时代向上青年。

杨宗辉为春雷学校的孩子们上法治课

一对一谈心谈话

最后,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组成的志愿队与春雷学生开展了一对一谈心谈话,为学生在成长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并鼓励他们要珍惜当前的学习机会,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

李芬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李芬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全面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关爱青少年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是人民法院义不容辞的义务。希望通过和学校等有关单位共同的不懈努力,唤起全社会对青少年的关注和爱心,让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真切感受到司法的关爱,社会的守护。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推动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汨罗市教体局和汨罗市人民法院的不懈努力下,必将为加强青少年司法保护、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凝聚强大力量。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陪审员志愿者团队合影

近年来,汨罗法院认真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高度重视法治宣传工作,结合审判工作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学生知法、懂法、守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在2021年“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汨罗法院“送法进校园”项目,被评为“岳阳市2021年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审核:巢烨

责编:易梦

编辑:王振宇

2022年第40期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临湘市江南镇:禁毒知识讲堂进校园10-07

    来源时间为:2022-09-30“今天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老实说,虽然我们学校里张贴了很多禁毒宣传的海报、展板,但是学生们都不怎么看。通过课堂讲授、图文并茂的方式……

  • 衡南县这所学校劳动实践课“烟火气”十足10-07

    来源时间为:2022-10-03通讯员刘志斌记者宋美君)9月30日下午,衡南县谭子山联合学校利用课余时间,在五塘校区举行劳动感恩实践课。实践课贴近生活,内容新颖……

  • “法治阳光呵护成长”汨罗法院正式启动“送法进校园10-07

    “法治阳光呵护成长”汨罗法院正式启动“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