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永兴县 > 正文

永兴:开展校园周边“戴帽工程”整治行动

日期:2022/10/7 17:48:0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9-27

“请靠边停车,您未佩戴安全头盔,且非法安装遮阳伞,您的这种行为非常危险……”9月19日,永兴县一名家长驾驶摩托车送孩子上学时,被正在开展整治行动的执勤交警当场拦下。

永兴县

当日,永兴公安交警联合派出所、巡特警成立8个整治小组分赴辖区各中小学校路段开展校园周边“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出动,深入辖区内校园周边道路,严查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非法加装遮阳伞、非法载人、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交警秉承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执法理念,采取宣传与整治并举的方式,对骑电动车的学生及家长逐一检查,面对面向学生及家长讲解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严重危害和后果,达到“宣传一个,教育一批,带动一片”的目的。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清风头条丨保靖县:为乡村振兴注入“清廉动力”10-07

    来源时间为:2022-10-02如今,行走在吕洞山镇“清风栈道”上,能体验苗族的廉洁文化;走进碗米坡镇“清风农家”,能感受土家族人的家风家训……湘西州保靖县独具……

  • 校银企合作古丈农商银行发力“智慧校园”建设10-07

    来源时间为:2022-10-01金秋九月,正值热闹的开学季,走在古丈县芙蓉学校干净整洁的校园里,耳边充盈的是一句句夸赞:“新学校,真漂亮,‘智慧校园’真方便!”……

  • 这个学期,洪江罗翁学校的孩子们穿上了新校服!10-07

    这个学期,洪江罗翁学校的孩子们穿上了新校服!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梅)9月27日,罗翁学校迎来了一群爱心满满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们。原来,这是怀化市民政局、怀化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