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白银区 > 正文

白银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2/10/12 17:45:07 浏览:

秋季学期开学伊始,为切实抓好抓细学校火灾防范工作,更好地保障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开课,扎实推进辖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近日,白银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教育局、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辖区多所学校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合力打牢校园安全基础。

检查中,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就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针对校园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完善、常态化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活动开展、师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岗位人员上岗前消防安全培训、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等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查看了学校教学楼、食堂及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室内消火栓能否正常出水,消防安全疏散指示、应急照明灯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和值班人员是否到位,是否存在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等情况。

针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督促各学校在规定时间内整改落实。同时强调各学校负责人要建立健全校园消防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各岗位人员职责及各项消防管理制度,按要求开展好防火检查、巡查和隐患自查自改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师生和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师生和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互救以及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有力推进了学校开学前安全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各学校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为广大师生营造了一个和谐、安全的教学环境,迎接新学期到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